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洪元硕变阵变出反效果 后卫线问题爆发导致惨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9日17:19

  昨天晚上,国安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吞下了一场近几年少有的惨败,0比3负于大连的结果,彻底冲刷了之前两连胜带来的短暂喜悦。而用人、防守和心态上的变化,就是酿成这次惨败的原因。

  ■变阵变出反效果

  昨天的比赛中,洪元硕一度让闫相闯和王珂进行了换位,结果是王珂面对权磊的时候还能勉强占到一点便宜,但换到左边路的小闯却再也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就连洪元硕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坦言,“原本是想通过变阵达到出奇兵的效果,没想到变出了反效果。”看起来,在对手都已经摸清楚国安进攻套路之后,如何变阵、何时变阵,还是国安需要考虑的问题。可以说,进攻上出现的问题,直接导致国安在比赛中处于被动。

  ■后卫线问题爆发

  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国安后卫线上最大的变化就是罗斯变成替补,而取而代之打主力的是路姜。之前的两连胜,后卫线的问题不突出,并不表示问题就不存在。在昨天的比赛中,朴成华的大连队瞄准的正是国安两个边路的防守,周挺对于第一个丢球当然要负责任,而闫峰打进第二个头球的时候,路姜也没有出现在他的防守位置上。就连一向稳重的徐云龙,昨天也在后场出现了失误。可以说,国安昨天后卫线问题集体爆发,而这也是导致惨败的主要原因。

  ■心态起了变化

  两连胜之后,国安的心态显然发生了变化,对于比赛的期望值也拔高了不少,尤其是在面对本赛季主场还没赢球、排名已经滑落到倒数的大连的时候,取得赛季最长的三连胜是国安本场比赛的目标。但是在下半时一开场就失球之后,国安上下的心态已经失衡,屡次在中前场出现低级的失误,周挺对詹姆斯的那个多余的动作乃至队员与球童的争执,都是这种心态的体现。全面压上却不能保证后防的安全,国安就这样迎来了近年少有的惨痛失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