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郑铮一锤定音泰山胜南昌 伊万:攻击力有待加强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8:02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8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小将郑铮的一个漂亮进球锁定胜局,以1:0战胜南昌队。

  新签约泰山队的新西兰外援斯梅尔茨突然不辞而别,让泰山队球迷想今晚一睹其风采的愿望落空。不过,泰山队安塔尔、卡洛斯以及米加、凯塔四名外援同时亮相,与韩鹏、邓卓翔、周海滨等组成的首发阵容,仍然让人充满期待。首先开球的泰山队第一次进攻即一气呵成完成攻门,显示出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泰山队攻势主要通过两个边路快速突破展开。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泰山队邓卓翔中路接队友传球,在正对对方球门的大禁区边上起脚挑射,球划出一道漂亮弧线后,急速坠向球门,被对方门将奋勇托出横梁。这是上半场泰山队非常精彩也最具威胁的一次攻门。

  下半时开始后,泰山队进一步加快进攻节奏。第55分钟,郑铮成功捡漏,将球送进对方大门。当时,泰山队策动一次进攻,球门前韩鹏抢点,向后方摆渡,球落到郑铮脚下。灵机一动的郑铮利用一个“不规范”动作,提脚用外脚背弹射攻门,结果对方守门员显然有些措手不及,待作出捕救动作时,球已经打入网窝。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

  第85分钟,泰山队刚刚替换郑铮上场的刘钊,左路突然启动,甩开对方防守队员,在底线处将球斜传向中路,背对球门的韩鹏禁区前接球后,转身倒地捅射,球擦立柱偏出。补时阶段,韩鹏还有一记头球攻门,但也未能扩大比分。

  全场比赛表现相对平淡的南昌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打出一个亮点。他们通过一次快速反击,差一点将比分扳平。当时,南昌队从右路将球斜传向门前,高高跃起的季俊头球抢点,结果这个头球击中泰山队门柱弹出。

  泰山队主教练伊万赛后表示,泰山队赢下这场比赛非常正常,因为队伍占据了主动,创造了机会。伊万表示:“上半场比赛,米加因伤被替换下场后,我们创造出很多个机会,却没有再次破门。现在看来,我们攻击力还是差些,需要进一步加强,要认真解决前锋的问题。但寻找一个好的替补前锋真的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