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女队进跆拳道世界杯八强 男队实现历史突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9日20:04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新疆跆拳道世界杯第三日,中国男、女队发挥出色,双双晋级1/4决赛,其中男队是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下一轮。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队在E组前两场先后战胜了伊朗和突尼斯队,积6分排在小组第一,中华台北一胜一平积四分位列第二、伊朗一平一负积一分排在第三,突尼斯则是两战全负。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中华台北队,获胜或战平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

  中国女队该场比赛派出的阵容是49公斤级吴静钰、57公斤级雷洁、67公斤级郭芸菲以及67公斤以上级费璐璐,郭芸菲在吴静钰以2比4不敌老对手杨淑君、雷洁加时赛负于对手,中国队大分0比2落后情形下,顶住压力以7比6的微弱优势险胜中华台北选手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一分并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费璐璐代表中国队最后一位上场,战罢三局以总分2比0击败孙爱琴,最终中国队与中华台北战成2比2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进入八强。中华台北则在剩余15支队伍中小分未能排进前三无缘晋级。

  因前两场一胜一平与美国队同积4分,中国男队Z组最后一场对阵阿塞拜疆迎来背水一战,中国男队唯有战胜方能确保晋级,此役出战四名选手分别为58公斤级徐永增、68公斤级朱飞、80公斤级李来以及80公斤以上级郑义。李来遭遇对手强势挑战,该名阿塞拜疆选手除占据身高腿长优势外,力量和击头技术非常突出,6分钟赛时内李来拼尽全力以3比9遗憾告负,其他三名小伙子发挥出色,分别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各自对手,中国队3比1战胜阿塞拜疆、美国也以3比1击败泰国队,两队大分同为7分,胜局也相同,但中国队的尽胜分低于美国队,最终美国以该组第一出线,中国则是在剩余14支队伍中以小分排名第一身份晋级八强,实现了男队历史性突破。

  明天本届跆拳道世界杯最后一日将决出男、女两枚团体金牌,1/4决赛中国女队首场对手是法国队,中国男队将迎战西班牙队。(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