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马德里跳水赛中国3金收官 男板2人再创耻辱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7月19日20: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落幕,中国队以3金3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一。90后小花郑曲琳摘得女子三米板和女双三米板两枚金牌成为双冠王,中国队另外一枚金牌是夏玉华在女子十米台上夺得,男子项目全军覆没只获得三枚银牌,而男子单人3米板两人出战竟然零奖牌。

  最后一天男双让人惋惜 夏玉华女子10米台摘金

  今天是本站比赛的最后一天,决出了最后的三枚金牌,中国队凭借90后小将夏玉华在女子10米台上的优异表现摘得了今天的唯一一枚金牌。获得亚军的加拿大人本菲托,法国人勒布获得铜牌。

  今天男子项目两枚金牌都产生在双人项目上,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李劲聪/王勇不敌乌克兰选手卡瓦沙/菲戈罗夫获得亚军。在比赛的前两跳,李劲聪/王勇保持微弱领先,但是在第三跳107B的动作中,中国组合发挥平平只得到了75.33分,但是卡瓦沙/菲戈罗夫凭借完美的407C,一举拿到了91.80分,分差由此拉开,此后中国组合再未追上对手。

  在男子双人10台决赛中,张皓/张子义(音)以419.34分不敌古巴组合古埃拉/阿圭雷,而且落后对手将近20分。从整个比赛来看,张皓/张子义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对手,全部六跳只有一跳分数比对手高,所以输在情理中。

  马德里站中国收获3金 男子全军覆没让人叹息

  至此为期三天的马德里站落下大幕,中国队在全部小将出战的情况下依然拿下了3枚金牌,但是让人忧心的是男子项目,四个参赛项目,只拿到3枚银牌。在10米台和3米板的单人项目上,中国队都输得分差比较大。

  尤其是男子3米板,中国选手又创下一项耻辱的纪录,两人参赛,李劲聪和王勇甚至连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这也是在2010年整个六站跳水大奖赛中的头一遭!

  从决赛来看,中国两位选手都是在难度系数3.5的307C上失手,得分均为52.50分,这也是两人动作中难度最大的一个,可见年轻选手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还有待磨练。

  马德里站的落幕也意味着2010赛季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全部结束,在整个六站比赛中,中国总共获得了33枚金牌18枚银牌6枚铜牌的战绩,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但是男板和男台上的屡屡失手成为梦之队的心病,这也基本反映了近年来世界跳水的趋势,中国队依靠难度和稳定性一骑绝尘的日子已经远去了。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成绩表(7.16-7.18)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7月16日 女子3米板 郑曲琳(中国) 阿贝尔(加拿大) 杨玉婷(中国)
男子10米台 古埃拉(古巴) 张浩(中国) 米利亚耶夫(俄罗斯)
女双10米台 科尔/史密斯(澳大利亚) 本菲托/菲利翁(加拿大) 勒布/法布韦(法国)
7月17日 女双3米板 郑曲琳/杨玉婷(中国) 费德洛娃/菲斯门卡(乌克兰) 海曼斯/阿贝尔(加拿大)
男子3米板 瓦伦(澳大利亚) 伊拉纳(西班牙) 卡瓦沙(乌克兰)
7月18日 女子10米台 夏玉华(中国) 本菲托(加拿大) 勒布(法国)
男双3米板 卡瓦沙/菲戈罗夫(乌克兰) 李劲聪/王勇(中国) 塞尔/罗塞特(法国)
男双10米台 古埃拉/阿圭雷(古巴) 张皓/张子义(中国) 瓦蒂姆/蒂墨菲(乌克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