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金宝详解环湖赛成绩一般原因 透露退役时间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9日23: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7月19日西宁报道) 黄金宝这个名字之于青海湖自行车赛,就如同阿姆斯特朗之于环法大赛一样,尽管前者并没有在环青海湖这项赛事中取得阿姆斯特朗那么辉煌的成绩,但黄金宝所在之处,总能获得极高的关注度。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0年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进行了第三赛段的争夺。37岁的老将黄金宝跟随着大部队完成了今天的比赛,并没有亮点之处。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黄金宝倒是非常满意:“跟着大部队骑起来比较轻松,虽然今天的路程最长,爬坡的难度也大,但总的来说,没有去年那么辛苦。”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黄金宝一度从公路赛转向了场地赛,这两种赛事的训练方法完全不同,因此黄金宝去年的环青海湖成绩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在青海,提到黄金宝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在这届9年的赛事中,他是否是全勤选手呢?“大概还是有一两次为了备战其他的比赛,没有来。”黄金宝歪着头想了想。不过在没有缺席的时候,他都是作为这项赛事的金字招牌。对于自己在这儿受到的追捧,黄金宝也看得非常淡:“主要是最开始的两届,自己的成绩不错,有一些先入为主的感觉。而且当时刚好香港回归没有多少时间,大家都非常支持香港队。”这几年,黄金宝在环青海湖上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不过当地的民众对他不离不弃,他仍然是环青海湖比赛中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对于香港自行车的领军人物黄金宝来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无疑是今年的重中之重。作为上届冠军,黄金宝感到了压力的重大。“要卫冕难度很大,因为每个国家都靠这个比赛来拿金牌,大家也都很重视,都会发很多的奖金,每个国家和运动员都要夺得这个荣誉。”黄金宝透露,亚运会之后,自己将会把重心逐渐转回至公路赛。“虽然我年纪大了,但经验还是比较丰富。如果爬山能力回复的话,我在公路赛上也有优势。”除此之外,黄金宝还认为,“公路的赛段比较多,如果能跑出一个好的成绩,就是一名有价值的运动员。”

  对于未来,黄金宝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规划:“我今年37岁了,再骑两年后肯定要停下来,所以希望能够好好享受现在公路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