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湖赛第三赛段葛尔德夺冠 拉德斯拉夫仍着黄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9日23:38

  华奥星空讯 7月19日,第9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3赛段的争夺,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葛尔德以4小时13分32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同时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爬坡王红色圆点衫收入囊中,而黄衫仍然由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31岁老将拉德斯拉夫继续保有。

  本赛段自循化至西宁,赛程长达173.3公里,是本届环湖赛最长的赛,这对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在循化骑行6圈,其中首圈为荣誉骑行,长度为2.6公里。随后但开始向西宁进发。本赛段不仅距离长,并且路况复杂,设有两个难度较高的爬坡点和三个冲刺点。

  在比赛的前60公里,不断有选手冲出大部队试图领骑,形成了很多个骑行小组,进入首个爬坡冲刺点时,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几名车手和俄罗斯国家队的菲力·亚历山大开始领骑,菲力·亚历山大在两个爬坡冲刺点上都是第一个到达。随后下山阶段的比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逐渐显示出集团优势,在下山过程中赶超了上来。在比赛最后3公里处,葛尔德开始奋力冲刺,最终以4小时13分3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台北捷安特车队的伊朗籍车手巴拉提和俄罗斯国家队的菲力·亚历山大分获二、三名。

  凭借本赛段的良好表现,葛尔德成功从队友米·安德烈手中抢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其17个爬坡积分也让自己成功穿上圆点衫。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拉德斯拉夫凭借34分的冲刺积分获得绿衫,并以10小时21分51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7月20日,本届环湖赛将进行第四赛段的争夺,从西宁多巴基地出发前往青海湖,赛程长达117.8公里。这个赛段是每届环湖赛都要进行的一个赛段,选手们将真正展开环青海湖之旅,挑战海拔3400米的日月山。

  附:第三赛段结束后成绩:

  赛段冠军: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亚洲最佳(蓝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17分

  冲刺积分(绿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 34分

  总成绩(黄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 10小时21分51秒

  团体第一: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亚洲团体第一: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