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15赛段沃克勒称雄 康塔多八秒优势夺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9日23:51
组图:沃克勒朗哥露腹肌 车手摔倒土著车迷抢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巴涅尔-德吕结束第十五赛段争夺。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法国车手沃克勒以4小时44分5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这也是近6年来首次出现法国车手背靠背拿下赛段冠军;卫冕冠军康塔多总成绩72小时50分42秒,从而以8秒优势超越安迪-施莱克成功抢得黄色领骑衫。

  今天车手们从位于阿列日河畔有“小威尼斯”之称的帕米耶出发,向西南方向骑行至巴涅尔-德吕结束,这一高山赛段全长187.5公里。本赛段有1个4级坡段、2个2级坡段和1个高难度的HC级坡段,总体而言是从易到难。其中在通过第一个2级坡段科勒德波尔泰达斯佩后,车手们将会经过法比奥-卡萨尔泰利的白色大理石纪念碑,意大利车手在1995年环法第15赛段行至此处时发生事故而不幸丧生。

  今天的比赛从当地时间12点23分正式开始,175名车手通过出发点。喀秋莎车队的布鲁特在3公里处冲出大部队,但仅仅独自骑行了2公里,俄罗斯人便“重返”大集团军之中。随后,又有三拨车手先后做领骑尝试但都以失败告终。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大部队的平均时速“高达”47.5公里/小时。在抵达55公里处的第1个冲刺点之前,比利时车手蒙福特遭遇爆胎的小意外。

  在骑行至61公里处,一个包括绿衫和红白斑点衫在内的15人小组冲了出来,不过他们刚摆脱大部队2分钟优势便消失殆尽。在91公里处,包括巴兰在内的7位车手再次从大部队中冲出,并且在93公里处将优势增大至1分40秒。随即BMC竞技车队的桑塔布罗吉奥选择退赛,而以沃克勒为代表的追赶3人组很快加入了领骑集团。

  随后,领骑10人组逐渐扩大了与大部队之间的差距,在骑行至136公里处领骑团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45秒。之后,大集团军中的梅约兹、兰开斯特和盖斯林摔车,经过一番简单处置三人又重新投入比赛。在145公里处,领骑集团开始分化,范萨莫伦、沃克勒等五人发力甩掉了其他人。很快沃克勒又匹马领先独自领骑,巴兰则在后面追赶,此时大部队落后沃克勒5分40秒。

  身后的安迪-施莱克率先发起进攻,但康塔多明显有所准备牢牢紧跟黄衫拥有者,关键时刻小施莱克坐骑的链子掉了直接让卢森堡人陷入被动。最终,法国车手沃克勒以4小时44分5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并就此夺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卫冕冠军康塔多落后2分50秒第7个完赛,不过西班牙人依然快过安迪-施莱克39秒完赛,从而在总成绩上领先卢森堡人8秒进而登上总成绩榜榜首位置,成功夺得黄色领骑衫。

  意大利老将佩塔奇187个冲刺积分,从而以2分优势领先胡舒福德继续保有绿衫。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查特乌115个爬坡积分领先皮内乌23分轻松留住红白斑点衫。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虽然丢掉黄衫,但新人王的白衫依然在身,他领先格辛克4分53秒。明天的比赛从巴涅尔-德吕出发,骑行至波城结束,这一高山赛段全长199.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