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小施掉链子很生气 康塔多幸运登黄位并肩安杜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0日00:52

    搜狐体育讯 关键时刻掉链子!原本这是东北俗语指关键时刻出意外状况,结果今天在环法大赛真就出现了这一幕,身着黄色领骑衫的安迪-施莱克在最后发力阶段居然遭遇技术故障-自行车脱链,在维修过程中,主要竞争对手卫冕冠军康塔多把握机会一举反超卢森堡人并最终以8秒优势成功抢得黄衫。巧合的是康塔多去年就是在15赛段过后穿上黄衫,而从诺森蒂尼那里抢过黄衫的日子正是(2009年)7月19日!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此话虽不好听但却是话糙理不糙。自从第9赛段战罢,安迪-施莱克穿上黄色领骑衫开始,卫冕冠军康塔多就以不到1分钟的差距紧盯着卢森堡人。环法官网也几次预测黄衫易主之事,但直到第15赛段开始黄色领骑衫也还是穿在小施莱克身上,虽然领先优势仅有31秒。

  今天是进入比利牛斯山的第二个赛段,康塔多与小施莱克相互盯防是可以预料的事情。在最后阶段,小施莱克一度还掌握主动权,不仅主动发起进攻并且还尝试利用改变节奏企图摆脱康塔多,但是就在最关键时刻,安迪-施莱克自行车前变速器的链子突然脱落,并且和底部支架卡住,这显然不是可以一下子解决的技术故障,结果搞定一切麻烦大概花了安迪-施莱克50秒。

  小施莱克虽然此后一阵猛赶,但最终还是落后了康塔多39秒完赛,这意味着卫冕冠军不仅削掉了之前31秒的差距,并且还有8秒的优势成功超越小施莱克登上了总成绩榜的榜首位置。时隔一年后再次在环法赛第15赛段过后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对此,部分车迷认为康塔多作为卫冕冠军不够大气,在小施出现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应该大度等待对手然后用实力赢得黄衫才更令人信服。

  实际上在第2赛段。安迪-施莱克遭遇摔车事故时,原本可以发起进攻的康塔多却选择了等待对手,此次莫非是见到有穿黄衫的机会而让卫冕冠军不顾一切?至少康塔多不承认这样的揣测,西班牙人赛后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小施莱克遇到了问题。“现在的形势真的不错,能在总成绩榜上领跑肯定是件好事。不过我不知道安迪=施莱克遇到了麻烦,但当我意识到时我已经在他前面了。我当时看到惟一的事情就是她发起了进攻,然后就慢了下来。我没意识到是他的自行车出了问题。”

  “在他遇到麻烦之前我已经开始发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非常好,在赛场上我们处得也不差。你们也看到在往斯帕走的那个赛段,当时他遭遇大事故,我就没有继续,因为我已经知道他遇到了麻烦。我确定他肯定会在后面的赛段中向我发起进攻,对安迪我一直很担心,因为他有这个能力。”对于因为掉链子丢黄衫,安迪-施莱克赛后直言:自己很生气。不过正如官网所说:关于黄衫的争夺还远未结束!不过无论如何康塔多已经做到了在不同三届环法赛都能穿上黄衫的壮举,而之前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西班牙车手就是环法传奇安杜兰!(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