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中国获世界杯承办权不难 已向总局提申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3:14

  足协调整联赛是为更加均衡

  记者:秦皇岛研讨会之后,你的一些发展思路产生了争议。

  韦迪:外界有些人误读了我的想法,他们认为我要放弃联赛,这是不对的。我的想法是过去足协的工作重心全在联赛上,这导致了许多工作人员被联赛的琐事所拖累,无法分心于其他工作,国家队的建设几乎瘫痪。我们需要的是更均衡的发展,摒弃“以联赛为本”的思想。

  记者:有人担心管办分离,今后国家队会与职业联赛的赛程产生冲突。

  韦迪:国家队建设不存在不尊重职业联赛这个问题,职业联赛的赛程安排具有高度的严肃性不能随便调整和安排。今年之所以调整得比较多,因为国家队是临时队伍。现在我提出的要求是,在今年8月底,国字号队伍明年乃至后年的比赛安排必须制定出来。那么国家队就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多增加一些集中时间。比如冬训,比如联赛的间歇期。

  记者:对于国家队建设你有怎样的提高办法?

  韦迪:南非世界杯上我看到,德国国家队有30多人的保障团队,我就想中国的团队建设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会加强保障和支持国家队的团队建设,这将是很重大的一个举措。目前,中国国家队在这方面太苍白了,所以我们要组织一个多学科构建的支撑团队来保障国家队。简单来说就是,让教练员能够发现过去没发现的问题,让教练员看到过去看不到的一些指标,要提高训练质量,提高训练的有效性。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永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