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大连笑纳200万赢球奖 李树斌成本赛季下课第4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0日03:29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上周末,中超结束了第13轮争夺。8场比赛打进22球,也算得上是又一波进球狂潮。上一轮杭州绿城在进球大战中以4∶3险胜长春亚泰,本轮则轮到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接过进球的枪,两队最终各进三球握手言和。在本轮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客场三球完败于大连实德,如此大比分惨败也算爆出冷门。

  距离上半程联赛结束还有两轮,中超又诞生了一位下课主帅。五连败的重庆力帆最终决定让主帅李树斌下课,这位国足前助理教练成为了本赛季从中超下课的第四人。

  对攻

  两球领先却获平局

  申花老帅职业生涯初体验

  河南建业3∶3 上海申花

  两球领先却最终收获平局,70多岁的布拉泽维奇在赛后毅然把丢掉两分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姜坤和维森特的两次配合,一度为上海申花带来了2∶0领先的好局,可惜一味追求进攻的上海申花最终为防守的疏忽付出了代价,最终被河南建业顽强地逼平3∶3。两球领先的好局变平局,让老帅布拉泽维奇大失所望,“我都已经70多岁了,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在之前长长的职业生涯里,还从来没有在领先2个球的情况下最终被逼平。”老布承认,因为上半场的2∶0让他轻敌了,最终酿成“悲剧”,“对手上半场的糟糕表现欺骗了我,我被蒙蔽了双眼,轻视了河南队,想要追求更大的比分,但结果却是3∶3。”

  老布自称不了解河南建业并非谦虚,因为本赛季河南队不止一次在落后情况下有过顽强扳平的表现了。北京、长春、陕西和山东都曾吃过苦头,这一次轮到上海申花成为倒霉蛋。

  不过,这场平局并未葬送上海申花的领跑优势,他们仍以1分优势排在中超榜首,“我们还是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一,仍有很好的将来。”布拉泽维奇说道。

  爆冷

  三球完胜卫冕冠军

  大连笑纳200万赢球奖

  大连实德3∶0 北京国安

  去年10月24日,北京国安在金州拿到2∶1的胜利,为最后的夺冠扫清了障碍。9个月后,还是金州,卫冕冠军却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0∶3输给了八冠王大连实德,创下了1997年以来连京交锋的最大比分差距。

  是役上半场比较沉闷,双方都错过了很好的得分机会。易边后,大连实德先后由朱挺、闫峰和安贞焕连进三球,拿到了新帅朴成华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也收获了200万元赢球奖。这场久违的胜利也让大连实德走出了本赛季主场不胜的怪圈。

  赛后不少圈内人士一致认为,这场惨败其实是北京国安在为去年夺冠“还债”,虽然不能说是故意输球,但北京国安的真实水平绝对没有发挥出来。北京主帅洪元硕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太满意,“下半场对手很好地抓住了机会,我们的队员有点儿急躁,在防守时出现了很多漏洞。”反观主队的士气因为这场大胜而大受鼓舞,主帅朴成华更是放出豪言,“我的目标是前四。”

  突破

  五连胜创球队纪录

  杭州继续位居三甲

  杭州绿城2∶0 陕西中建

  自从5月初接掌陕西帅印以来,科萨仅在首战客场输过给南昌,之后5场中超联赛保持不败。不过,这一势头终于在杭州被终结。两球败走黄龙球场,陕西成为了杭州中超五连胜的牺牲品,后者则继续位居积分榜三甲之列。

  主场完胜陕西中建,是杭州绿城的连续第5场胜利,中超五连胜是杭州绿城历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名头不如科萨响,但吴金贵五次与其交手均保持不败。2003年,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主场击败大连实德,从科萨手中抢走了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这次率领杭州奏凯,也让他对科萨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三场。

  下课

  五连败送别李树斌

  渝军当上“副班长”

  重庆力帆0∶2 深圳红钻

  四连败的重庆力帆碰上九轮不胜的深圳红钻,谁也输不起。结果,远道而来的深圳红钻赢下了这场提前打响的保级大战,而输球后的重庆队则跌至榜尾。

  帮助深圳走出连场不胜怪圈的功臣是黎斐和外援堤亚戈,前者在第6分钟补射得手,后者在补时阶段的推射破门为球队锁定三分,延续了深足在中超历史上对重庆的不败传统。

  赛后,两队主帅均缺席了新闻发布会,只有深圳队派出助理教练张增群来到新闻发布会厅。李树斌缺席新闻发布会还是执教重庆来的第一次,而输给深足一战的赛后,重庆球迷首次喊出“李树斌下课”的声音,结果噩耗果真在一天后传来。重庆力帆的五连败,最终让李树斌走上了下课的不归路。

  昨天上午,重庆力帆正式宣布了李树斌下课的消息,战绩不佳和没能完成俱乐部的赛季目标是李树斌离任的主要原因。目前重庆队的日常训练等工作由魏新代理,新教练的人选仍在积极物色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