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携子参加慈善 小外星人绿茵前途引猜想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0日04:01

  在世界杯结束整整一周之后,诸多世界杯的“失意人”又齐聚一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巴西圣保罗进行了一场慈善足球赛,交战的双方为以梅西、德科以及巴西名宿卡雷卡为代表的“梅西朋友队”和以哥伦比亚的里肯、巴西的阿莫鲁索为代表的“世界明星联队”。本场比赛,最吸引人的也许不是球赛本身,而是罗纳尔多带着儿子罗纳尔德到场助威。虽然身上有伤的罗纳尔多没有在场上一展风采,却也抢了众多大腕的镜,原因就是他的儿子实在太拉风。10岁大的罗纳尔德留着大罗在AC米兰时的爆炸头发型,脸上肉肉的,鼻子较老爸稍塌,最像的地方就是那两颗大板牙,和“外星人”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虎父无犬子,明星父亲的光环,让“星二代”比同龄人承受更多的关注和期望。罗纳尔德还小,也许还没有体会到有一个巨星父亲的压力。在这样的压力之下,绿茵场上有子承父业的成功典型,也有不堪重负的失败案例。罗纳尔德如果继续走这条足球的路,是否会成才,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和讨论。

  猜想1

  很争气,子承父业

  罗纳尔德要想成为下一个“外星人”,并非没有可能,父母亲都是足球运动员,都入选过国家队,父亲更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而且罗纳尔德本人也对足球非常感兴趣,母亲也愿意将他培养成像他父亲一样的球星,送他到专业的足球学校练习,他的表现也得到学校教练的肯定。优异的基因和良好的成长环境无疑是罗纳尔德成才的最大保障。

  参考案例:马尔蒂尼

  在AC米兰俱乐部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有一个叫马尔蒂尼的姓氏,注定要成为一段子承父业的传奇。

  作为AC米兰在1963年夺得冠军杯冠军的球队队长,切萨雷·马尔蒂尼被认为是第一个完美诠释清道夫战术的后卫,而已经年逾不惑的保罗·马尔蒂尼早已成为了红黑军团的旗帜。当年那个人们口中的“切萨雷的儿子”用25年的职业生涯,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老的传奇。2009年5月24日,为AC米兰效力902场的马尔蒂尼结束了自己的绿茵生涯。

  然而这段属于马尔蒂尼的传奇还远远没有完结,2005年,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正式签约AC米兰,马尔蒂尼家族的传奇注定得以延续,贯穿一个世纪。

  猜想2

  变平庸,不堪重负

  当然,罗纳尔德成为下一个罗纳尔多,还是很难的。外星人小时候家境不好,踢球是为了谋生,小时候唯一的乐趣就是踢球,而罗纳尔德出生在一个宽裕的家庭,不用忍受饥饿和寒冷。如果在这种优越的环境中养尊处优,是很难有所成的。看看罗纳尔德小小年纪,鼓鼓的肚子就能和罗纳尔多相比就知道了。

  参考案例:贝利+克鲁伊夫

  说到“球王”,贝利绝对是第一个。可谁曾想,贝利的长子却干起了守门员的行当。和球王贝利给世人留下的正人君子形象恰好相反,儿子纳西门托的守门员简历中,吸毒、飙车、蹲监狱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现在的他,已经选择黯然退役。

  而约翰·克鲁伊夫的儿子约迪从小在父亲的推荐下,早早进了阿贾克斯少年队,并且由老克鲁伊夫亲自施教。1988年老飞人远走诺坎普执教巴萨,儿子也挤进了巴萨二队。不过,小克鲁伊夫无法出人头地,他的职业生涯成了一部堕落史。2007年小克鲁伊夫干脆做起了生意,利用他父亲的名气,在西班牙开始销售以克鲁伊夫命名的休闲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