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伦敦奥运设积分赛 比赛正式引入“鹰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4:30

  本报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上午世界跆联在乌鲁木齐召开执委会会议,就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规则和办法进行讨论。据参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透露,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参赛选手的确定除了资格赛外还将增加积分赛,凡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如果积分进入世界前8名就将作为种子选手,从而保证强手们不会提前遭遇,增加了比赛的精彩性。

  赵磊强调,积分赛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持续到年底,积分赛的增加并不意味着资格赛的取消,也不代表奥运会名额发生变化。“奥运会的资格赛依然存在,即1次世锦赛和4次洲际赛,伦敦奥运会时每个代表队的参赛名额依然是男女各两个级别,具体哪位选手将参加比赛由代表队决定,这就产生了一个被选定的奥运参赛队员可能存在积分达不到种子选手的问题,通过积分赛可以弥补这样的不足。”

  在本次执委会上,另外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跆拳道比赛正式采用录像回放来纠正错漏判,即所谓的“鹰眼”技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