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盘点:国安疑为假球还债 主帅成球队替罪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0日05:18

  中超又战罢一轮,这一轮里是非不少,卫冕冠军国安客场输球,按说主场球迷应该好好庆祝胜利,甚至感谢下国安成为送分童子,但结果国安收获的骂声甚至比他们击败主队时更多。申花门将王大雷比赛中受伤,自己表示能坚持,但主帅布拉泽维奇却坚持将其换下,原因是洋帅想着抓紧时间进球取胜,而王大雷则没有眼色、拖拖拉拉。连败之下,已经成为联赛副班长的重庆力帆宣布主帅李树斌下课,不少重庆队员都认为李树斌是唯一有能力带重庆走出低谷的人,但成绩不好,主帅之过,下课天经地义,所以,勤勉的老李纵使“冤枉”也无处诉苦。

  上述现象看似不太合理,实际都很正常。

  国安完败疑为“假球”还债

  输球输人输清白

  主场3∶0击溃上届联赛冠军北京国安,大连实德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金州体育场,丢球后的国安心理防线崩溃,耻辱性地丢掉了第二个和第三个球。然而,国安不仅仅是输了球,在比赛中,国安球员还和现场球童发生争执,这让大连球迷对输球的客队始终不依不饶。而这场完败也激起了“国安假球说”。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国安不得已还给去年大连未阻击他们夺冠的人情。一场失利,让国安里外不是人!

  下半场比赛数次被中断,场内外混乱不堪,实德球童故意拖延时间的行为将比赛导入骚乱。国安获得一次界外球,边线附近的球童不把球给国安球员,替补席上的国安队员王长庆大为恼火,上前指责球童,却遭到看台球迷的集体围攻,数不清的激光笔打向王长庆,更有球迷将场外购买的座椅坐垫扔进场内,希望能够砸中王长庆。

  虽然最终实德队员在场上令人信服地战胜了国安,但是实德球迷依然得理不饶人,他们将矛头集中指向了国安替补队员王长庆,而原因自然是他与小球童的那次冲突。

  更让国安耻辱的是全场大连球迷高呼国安输球是为去年的假球还债,这让卫冕冠军颜面尽失。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北京国安做客大连挑战实德,当时大连已无保级之忧。而对于国安来说则不容有失,他们必须战胜实德才能够压倒河南掌握夺冠的主动。最终国安以2∶1战胜对手,比赛过程十分微妙,实德门将扑球脱手,球却落到了国安队员脚下,另外为大连进球的却是北京籍球员李凯。赛后关于本场比赛的假球论甚嚣尘上,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国安与实德联手打了一场假球,并还有模有样声称国安背后中信集团给了实德老总徐明大笔数额的贷款,并且在某个建设项目上引进了大批实德钢材。

  在去年那场球的争论还未停止,如今一场0∶3的完败,再次将“假球说”推上了风口浪尖。赛后数百名实德球迷集体围堵国安大巴,当国安球员从体育场走出登上大巴时,实德球迷集体高呼“冠军,假球,国安,假球……”讽刺国安在金州体育场又踢了一场假球。有一名40多岁的实德球迷向记者宣称,这场球是国安必须还给实德的,因为去年实德放了国安一马,今年国安该到还债的时候了,“怎么说也是一种人情”。

  ■点评:事实上,这两场实德与国安之战是不是假球目前无从考证,但作为失败者,国安却没法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驳。不是因为他们身处大连客场,而是输家向来没有底气。试想,如果国安能够领先或赢球,那么他们自然不会与球童发生争执,即使大连球迷赛后仍会围攻他们的大巴,但更多的只能是一种失败的发泄,国安球员完全可以把这当作“战利品”之一。更不会有人再对去年的那场“争议球”提起一个字。成王败寇,这是竞技体育最基本的法则之一。所以输了球的国安也别怨天尤人,被人骂,担着吧!

  王大雷被布帅换下怒摔手套

  主力位置恐就此不保

  本轮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之战堪称精彩,双方打成了3∶3平。然而这个夜晚,最郁闷的当属王大雷了,他很可能因为这场球丢掉主力位置。第77分钟,场上比分3∶3,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申花队门将王大雷突然痛苦倒地。裁判中断了比赛,申花队医马上进入场内治疗,教练席这边布拉泽维奇心急如焚,果断下达了替换门将的命令。倒在地上的王大雷,看见要换自己,赶忙挣扎着爬了起来,连连向教练席做手势,意思是自己能坚持,不用换人。不过,布拉泽维奇根本就没理会他,而是直接让替补门将邱盛炯走到场边并进行了换人。

  显然,王大雷对教练的安排非常不满,不仅直接从底线退场,更是一边走一边咒骂着。等到他走过布拉泽维奇身边,两人并没任何交流。回到替补席上,王大雷气愤地把脱下的手套和球衣狠狠地砸在位子上。“我当时确实有些生气,我们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打成3∶3,心里有些不平衡。”王大雷事后说。

  布拉泽维奇说:“当时比分是3∶3,我想尽快恢复比赛,我们还有机会反超赢球。门将受伤了,倒在禁区里,这种情况我当然要换人,尽管我也看到他做出的手势,表示自己能坚持,但我并不能接受。我不要这么无谓地浪费时间,我们是想赢球的。至于其他的,我没看到,也不关心,我当时的注意力全都在比赛上。”

  ■点评:“大雷今天的一些做派,可能让教练看着不爽,尽管他伤得并不重,但教练还是把他给换了下来。”赛后,一位申花队员说,“下来后,大雷情绪很不冷静,又是摔手套,又是摔球衣,大家都看在眼里,估计这下子他的主力位置难保了……”且不说王大雷会不会被布拉泽维奇 “报复”,但起码在对于赢球的渴望上,布拉泽维奇比王大雷要强许多。如果接下来王大雷果真主力位置不保,首先需要检讨的就是他自己的比赛态度。教练欣赏的是球员的意志品质,而不是什么小伎俩,不知道王大雷明白了没有。

  重庆宣布主帅李树斌下课

  主帅再成俱乐部替罪羊

  重庆力帆本轮主场0∶2不敌深圳,在遭遇5连败的同时也成为联赛副班长。俱乐部高层已经无法忍受,最终宣布李树斌从球队下课,而俱乐部教练组代行主教练职责,接下来,力帆将着手寻找新帅,以带领力帆走出保级泥潭。他也是本赛季中超第4位下课的主教练,此前分别是朱广沪、徐弘以及郝伟。

  本赛季,原本降入中甲的重庆力帆因为足坛扫赌成为“替补”升回中超,突然的变动使得重庆力帆的引援工作一塌糊涂。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前锋久基奇堪称水货。联赛前三轮比赛,球队的战绩是1平2负。随后连续击败了长沙金德和上海申花,并曾在第8轮比赛中客场5∶2大胜南昌八一,这让球队看到了赛季保级希望。

  但此后的5场比赛,球队遭遇5连败,其中力帆队拥有四个主场。其实,联赛间歇期,球队可以进行调整的,但辞退了久基奇后,他们却没有引进前锋。本轮的对手深圳队此前已经9场不胜,是力帆的保级对手,但力帆却被对手2∶0击败。输掉了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之战后,李树斌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俱乐部高层已经没有了耐心,在多方的压力之下,选择让李树斌下课。

  ■点评:虽然球队垫底,但队中的一些老队员还是很支持李树斌,认为只有他才能带领球队走出低谷。而客观的看待重庆队的糟糕战绩,自身的实力问题和俱乐部在引援、调整等方面都问题多多,而李树斌最终成为了为这一系列问题买单的替罪羊。没办法,这就是足球,教练员是个高危行业!不过重庆力帆接下来也要仔细想想,之前的“黑锅”由李树斌背了,但想要球队接下来能走出低谷,对症下药提高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而不是再去找下一个“替罪羊”。 综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