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格局有变两端趋于明朗 山杭狂飙渝长现原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20日09:17

  经过两轮激烈的缠斗之后,世界杯之前混沌的中超联赛格局陡然清晰了起来——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的高歌猛进,让争冠不再是上海申花的“独角戏”;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的持续低迷,让保级也变得错综复杂起来。

  山杭狂飙

  世界杯后,中超赛场上表现最抢眼的两支球队无疑是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凭借着默契的团队配合,他们均在这两轮联赛中收获了6分。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同积23分,分列二、三位,与榜首的上海申花仅有1分之差。

  首先来看山东鲁能,在第12轮与青岛中能队的较量中,他们凭借着邓卓翔、安塔尔和米歇尔的进球3:1大胜对手。第13轮回到主场,山东鲁能继续着良好的势头,小将郑铮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他们再次收获了3分。纵观鲁能这两轮的狂飙,其表现与上半赛季相比,最为显著的就是团队配合更为默契。照此判断,山东鲁能还会在后边的比赛中,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杭州绿城同陕西中建一样,本赛季都投入不小,且赛季初表现乏善可陈,不过,通过最近两轮比赛的情况来看,这支球队已经完全摆脱了低迷,让人艳羡的五连胜,不单单让他们收获了足够的分数,而且还让他们收获了强大的自信。由此来看,杭州绿城也将会成为今年联赛场上夺冠板块不可忽视的力量。

  渝长现形

  在榜首端发生激烈震荡的同时,榜尾端也发生了一些改变,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队的连续不胜,大有坐稳联赛后两位的趋势。除此之外,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和南昌八一也有些疲软。

  回顾重庆力帆在上半赛季的表现,他们曾在一度时间内给过人惊喜,不过,这个惊喜实在太过短暂,由于实力上与其他队伍存在明显的差距,加之间歇期内调整不到位,他们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已经先后输给了北京和深圳。日前,重庆力帆俱乐部已经做出了让主教练李树斌下课的决定,但他的下课究竟会给力帆带来多大的作用呢?目前谁也无法确定。

  在少帅郝伟的带领下,长沙金德赛季初也表现不错,不过联赛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力帆一样由于在综合实力上不济,他们目前也已经现形,连续两场的不胜,让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降级的大热门。

  和榜首、榜尾两端不同,中超联赛中间环节日前已经呈现出了胶着状态,第五名的河南建业与第11名的大连实德分差也只不过5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