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15赛段本土车手夺冠 小施掉链子康塔德黄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09:51

  人民网7月20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环法赛事结束了第15赛段争夺,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本土车手沃克勒以4小时44分51秒获得赛段冠军,上届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人康塔德以72小时50分42秒获得总成绩第一,本届环法第一次披上黄衫,而小施莱克意外出现掉链子事故,以落后八秒的成绩退到第二。阿姆斯特朗落后沃克勒4分08秒抵达终点,总成绩上升到第31,他所在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218小时42分52秒获得车队第一。

  今天的比赛全长187.5公里,又是一个难度很高的山地段,整个地势都是逐渐往上走,30公里处是一个4级爬坡点,105公里和126.5公里是两个2级爬坡点,在166公里则是一个HC级爬坡点,而在56公里和136公里则是两个冲刺点。比赛开始后175名选手出发,骑到5公里时,快步车队的皮内乌和GRM车队的范萨莫伦形成一个领先小分队。不过这两人骑到12公里时,又并入到大部队之中。

  第一个爬坡点很快来到,大部队浩浩荡荡往上骑这个海拔只有375米的小山。布伊格电信车队的费德里戈获得该赛段第一。到了55公里的冲刺点时塞沃洛车队的英国车手亨特获得第一。100公里之后,小分队形成了前后三波小集团,最前方的有十名车手,他们加速拉开和后面追赶者的距离,而且抢先进入到第二个爬坡点的争夺之中。布伊格电信的沃克勒获得第一,拿到10分爬坡积分。第三个爬坡点的竞争中还是沃克勒拿到第一。

  下山之后,10人和大部队的距离时间差已经在10分钟左右。沃克勒带头冲锋,跟在他身后最近的是BMC竞技车队的巴兰,大部队和前面小分队距离迅速接近,施莱克和康塔德也很快杀入到前十行列,就在小施感觉不错的时候,一个让人意料不到的事出现了,小施的自行车链条脱掉了。尽管他只耗费了29秒就重新出发,但康塔德已经远远将其甩开。最终康塔德以第8位成绩到达这个HC爬坡点,领先小施27秒。今天西班牙人实在太走运,康塔德离终点5公里时和小施之间已经有34秒差距。而当康塔德抵达终点39秒后卢森堡人才抵达终点,这意味着黄衫在今日易主。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