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重庆力帆VS深圳红钻

李树斌下课留下多少辛酸 球迷骂草率力帆只叹息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9:58

  一次无奈

  7个月前,也是在这个402房间里,刚刚上任的李树斌信心十足,他认为力帆队的实力保级没有任何问题,甚至提出了本赛季的目标是“保10争8”。事实上,在噩梦般的5连败开始之前,重庆球迷和力帆球员都认为力帆今年将换个活法,不再凄惨地为保级而战。除了几次漂亮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李树斌谦虚、儒雅的为人征服了整个重庆足球圈,重庆足协还邀请他来主讲教练员D级培训班,因为“跟着李树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但是,5连败彻底击碎了李树斌和重庆足球的美妙联姻。李树斌很无奈,“这5场比赛,哪怕平一场,俱乐部也不会让我下课。当然,输球的责任都在我,我必须承担这个后果。我还是很感谢俱乐部,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大家都很关心我。”

  两个遗憾

  7个月,这是李树斌当教练以来最短的执教期,对此李树斌很是遗憾,尤其是力帆队今年输球时,往往场面不难看,尤其是两个边路能够把对手压制住。“其实力帆队保级并不是没有希望,只要赢一场球,就可以上升至少3个名次。最近我一直在考虑阵型上的变化,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力帆需要的是一个转机,可惜我等不到那个时候。我也常想,为什么会出现5连败,自己肯定也有工作不够全面的地方。很多问题,我想回家后慢慢思考,或许更加清楚一些。”

  李树斌还有一件遗憾的事,就是这7个月里,他甚至没有时间完整地逛一下重庆。他的活动范围基本上限于江北,除了逛了次解放碑。每天他都把头埋在录像带和笔记本中,连坚持了几十年的跑步锻炼,都在来重庆之后被迫放弃。

  当陡然发现自己和力帆队的姻缘已经戛然而止时,李树斌才惊觉自己对这个城市太过陌生。从下课后的这个下午开始,李树斌开始频繁浏览重庆报纸,了解这个城市的一切,尤其是洪峰,李树斌很为重庆担心。看到最大洪峰即将过去,他才舒了口气,“下一次来重庆,我要好好旅游一下,这次没有看全重庆的变化,很是遗憾。”

  三个建议

  这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和记者聊天的同时,他还在整理着力帆队最近来试训外援的录像带。“这些东西,我都分门别类地放好了,下一任直接就可以拿来用。从战术的角度来说,现在力帆需要的是一个好前锋,最近这段时间来试训的人水平都一般。只有速度快的,才能帮助现在的力帆队。此外,这支球队已经基本上成形,继任者最好不要过多地调整主力框架。”李树斌一边给记者看外援资料,一边说。

  昨天上午,已经被宣布下课的李树斌还在自己的最后一次全队会议上,进行了一次讲话:“你们要相信自己能保级成功,现在困难只是暂时的,重庆需要你们这样一支球队。希望我的失败,能改变大家的运气。几个月后,我希望听到你们保级成功的好消息。”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