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或放弃田径世界杯 孙海平称其脚伤仍未痊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0:17

  早在去年12月刘翔轻松夺得东亚运动会110米栏金牌的时候,人们就在展望刘翔在2010年的三大战役:多哈室内世锦赛与罗伯斯的碰撞、完成“全满贯”霸业最后一张拼图的克罗地亚世界杯、冲击个人三连冠的广州亚运会。可是,继多哈折戟之后,刘翔的第二战没有打响就面临夭折的命运——刘翔很有可能因伤放弃田径世界杯。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今年的比赛数量较之往年有了明显减少,原本铁定要去的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也基本被刨除出了今年的赛事计划。这就意味着,刘翔2010年可能参加的比赛就只剩下接近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了。如此一来,从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到11月份的亚运会,刘翔将有长达半年的休战期。

  看上去,造成刘翔放弃世界杯的主要原因还是伤病,但对于刘翔持续了两年的伤势,网上不乏质疑的声音,有人拿双膝十字韧带撕裂过多次的罗纳尔多和刘翔相比,说罗纳尔多 “一场比赛要承受接近两个小时不断的冲撞、突然的加速冲刺,急速转身等一系列复杂的动作”,但罗纳尔多最终还是恢复过来了,难道刘翔的恢复时间比罗纳尔多还要长吗?

  不过,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短跑和足球运动是不同的两个概念,短跑就是需要人体极限的爆发力,所以一点点伤都会影响成绩和技术水平的发挥。事实上,克兰顿医生为刘翔做的手术相当成功,而且刘翔的康复训练也进展得相当顺利。那刘翔还存在什么问题呢?据孙海平介绍:“刘翔现在跟腱已经没问题了,关键是可能还有一些炎症,是手术前留下来的,现在主要针对的是脚部的功能恢复。”也就是说,在孙海平看来,刘翔目前的专项训练还没有达到可以参加国际大赛的强度标准,即便是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

  遥想去年东亚运动会刘翔只跑出13秒66的时候,孙海平直言:“现在还不是刘翔‘拼命’的时候。所有高手都是看对手的情况来跑的,如果对手较弱,跑个一般的成绩以确保夺冠就可以了。 ”按照孙海平的设想,对于刘翔来说,2009年毕竟只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年,避免再度受伤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未来,“等到了明年的国际赛场上再玩命”。可遗憾的是,孙海平口中的“国际赛场”如今只剩下了含金量最低的广州亚运会,这恐怕让期待刘翔和罗伯斯、奥利弗上演强强对话的观众失望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