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辽宁日报:联赛“弃”与“保”之辩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0:28

  世界杯大幕刚刚降下之际,韦迪就立刻重新回到了舆论的 “风暴眼”。关于联赛的“弃”与“保”,无疑是目前争论的焦点。其实,如果不断章取义,如果仔细分析,如果真能按照韦迪的设想来实施的话,足协不过问联赛事务,把联赛交给职业联盟或者联赛公司管理,这不就是当年G7革命要实现的自我管理、自我经营的目标吗?

  韦迪7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在上周末足协工作会议上提出 “必须彻底摈弃‘以联赛为本’的工作思路”绝不是要放弃联赛,而主要是强调足协的联赛、国家队和青少年工作要均衡发展。

  韦迪说,有评论将这一主张曲解为要放弃联赛,这是不正确的。他说:“这是要让中国足协的工作重心更加科学合理,过去足协的工作重心全在联赛上,这导致了许多工作人员被联赛的琐事所拖累,无法分心于其他工作,导致国家队的建设几乎瘫痪。我们需要的是更均衡地发展。 ”

  的确,如果从真正专业的角度来分析。韦迪思路中“摈弃以联赛为本”和人们一直呼吁的“足协管办分离”其实是相关联的。从市场化的角度来说,既然足协要政企分开,那么权责就要分明,搞好联赛本来就不该是足协主抓的事,而是中超公司的任务。足协的确应该把管理联赛的工作放权给中超公司,因此“摈弃联赛”并非真正的“摈弃”。

  韦迪上任以来,做了很多设想,尽管争议颇多,但至少他是在思考。事实上,淡化联赛为本、给国家队更多集训时间,韦迪的这些思路并不陌生。他的前任阎世铎、谢亚龙也都曾提出“联赛为国家队让路”,韦迪的新思路虽然与之有所不同,但必须看到,将联赛从足协的职能中分离出去,从而可以腾出更多精力来抓国字号建设,力争尽快出成绩——对韦迪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