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停赛一年厚积薄发 性别争议选手塞曼亚复出捧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0:37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电 因性别争议停赛近一年的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南非田径运动员塞曼亚18日在芬兰中部城镇拉平拉赫蒂举行的精英赛上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取得复出以来两连胜。

  这是她继15日在芬兰拉彭兰塔精英赛复出并折桂后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跑出2分2秒41的塞曼亚依旧赢得十分轻松。虽然这比她去年在柏林世锦赛夺冠时创造的1分55秒45的成绩慢了将近7秒,但是已经比她三天前在拉彭兰塔精英赛夺冠时的成绩快了1秒81。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塞曼亚将返回南非继续训练,并有可能在8月再次到欧洲参加比赛。

  在去年8月举行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南非选手塞曼亚以1分55秒45的成绩勇夺冠军。但塞曼亚男性化的外表引发了人们对她性别的质疑。国际田联因此对其性别问题展开调查并暂时禁止塞曼亚参加比赛。最终,国际田联于本月6日正式宣布,该机构下属的专家组认为塞曼亚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她返回赛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