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挺进比利牛斯山脉 郎哥:希望再夺赛段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0:39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环法结束了第14赛段争夺,这也是本届环法进入比利牛斯山脉的首段争夺。法国AG2R车队的里布隆获得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与上届冠军康塔德同时撞线,小施莱克继续以31秒优势保有领骑黄衫。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9分44秒,排到总成绩第38位,总冠军早已没有希望,如今的阿朗哥更多的是享受比赛。

  尽管被康塔德步步紧逼,但施莱克依旧处于领先地位。“我不知道康塔德现在的心情如何,但他的表现还不够完美,并没有把我落下,这也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心。”施莱克赛后表示。 “康塔德现在的情绪肯定不高,他肯定不想丢掉一些时间,但实际上他也没有得到什么,如果康塔德的发挥很差,我也没有必要发起攻击,但他展现出不错的水平,我也必须要跟上。”在施莱克眼里,康塔德已经成为惟一的冠军竞争者。展望第15赛段,施莱克将继续领先者的优势,第14赛段康塔德并没有缩小差距。尽管未能进一步威胁到施莱克,但康塔德对自己的表现也相对满意:“我的形势依旧不错,目前还没有到决胜阶段,31秒的差距并非不可弥补。”康塔德对卫冕冠军依旧充满自信,两人的差距继续维持在31秒不变。

  眼看着施莱克与康塔德双雄争霸,曾经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则早已退出竞争,八冠王的梦想早已远去,第26个赛段冠军也显得遥不可及。38岁的阿姆斯特朗希望自己能够再夺得一个赛段冠军,但是比赛很艰苦,没有人会让出冠军,而且环法只有最优秀的车手才能夺得冠军,阿朗哥并不希望别人的施舍:“我还会尽全力去争取,但机会确实已经不多了。”

  最后一次征战环法,阿姆斯特朗更多的是享受过程,“我在享受比赛,在比赛中有时间看看周围的环境,看看观众们的表现,对我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经历。”(王启智)

  “我仍然希望能再夺得一个赛段冠军,但是比赛很艰苦,没有人会拱手奉上。在我们全盛期的时候,我们也从不送人大礼。所以我不希望听到别人说:‘嗨,给那老家伙一个冠军吧。’那不是环法,环法是艰苦的比赛,只有最优秀的车手才能夺得冠军。我已经得过25个冠军了,我不需要别人再施舍我一个。”——阿姆斯特郎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