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为皇马求救巫师 神术助狂人三大联赛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20日11:00

    搜狐体育讯 在给马德里人上完第一堂训练课后,尽管深知皇马自两年前就一无所获,但穆里尼奥并没有显示出急于想在皇马证明些什么。“以我的年龄和教练生涯中取得的成就,任何事或任何人都不能要求我证明自己。我非常有干劲儿。我感觉到肩负职责,但我没有压力。如果我获胜了,那更好,因为人们已经养成喜欢胜利的习惯了。但如果我失败了,生活还将继续,我还会为了再次获胜去做别的尝试。”在面对葡萄牙媒体《Lusa》采访时他表现得很放松,但话语十分谨慎。

  他承认很满意成为第一个带领三支不同球队分别获得三个联赛冠军的教练。此刻他首要考虑的是把过往的辉煌带到皇马这个神话般的俱乐部。“我有责任矫正球队。激发,组织和建构:这是基础。一个像皇家马德里这样的俱乐部不可能再长时间不赢得一些东西了。”然而,穆里尼奥还清醒地认识到“巴塞罗那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必须承认从有巴萨参与的联赛中夺得冠军是很困难的。”而随后他又强调,他在皇马的计划并不是短期的。

  为了建造一支自己心目中的“银河战舰”,穆里尼奥宣称他仍需要四位援军来使球队获得平衡。“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球队才能具有穆里尼奥风格。但我知道我的球队总的来说都是在第二年才见效果。”葡萄牙狂人用尽量坚定的口吻回忆着说道。但对于他来说毫无疑问,皇马具备重新夺冠的手段。“像卡卡和C-罗纳尔多这样的一些球员如果没有桂冠就不可能再留下来。他们具有惊人的动力。我们将激发他们。”他解释说。他还承认CR9(C-罗纳尔多)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

  关于在未来转会市场上的动作,穆里尼奥透露:“俱乐部将要改变发展方向。我们将要引进一些名气不太大但有很大提升空间的球员。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要建立一支平衡的球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4名引援。”

  另据法新社周日消息,正试图为其在新俱乐部获得成功寻找帮助的穆里尼奥7月初和家人一同在肯尼亚度假时,曾在肯尼亚南部挑选过会见过4位巫师。“通过中间人我们在一个秘密地方见过他。”马克杜博(Mzee Makthub)叙述说。这位证人是当地一名声誉颇好的医生,同时也是众多政客的顾问,而且兼任当地足球事务的负责人。“他(穆里尼奥)向我们寻求如何在新俱乐部获得成功的办法……穆里尼奥说他正在皇家马德里开始一项困难的任务。他想赢得那些他要与之工作的人们的尊敬。”

  在西方多种语言中,marabout(英语,译为秃鹳)的另外一个解释是:北非伊斯兰教隐士,或有巫术的伊斯兰教徒。对于马克杜博来说,穆里尼奥的举动是理所当然的。当一个人遇到困境时寻求神术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

  正当穆里尼奥忙碌于自己在皇马的起步之时,银河战舰前任教练佩莱格里尼却委屈地浸泡在苦水中。自从离开皇马一直保持低调的佩莱格里尼进入重新回到媒体视野中。他借接受智力报纸《El Mercurio》的采访机会终于揭掉了遮掩苦涩的面具,抱怨对皇马主席佩雷斯的不满。“我们组建球队的观念不同。他卖掉了我认为重要的球员。”很明显,这位前比利亚雷亚尔主教练坦言所指的这些球员中包括罗本和斯内德。“我们没能赢得联赛冠军是因为我们不是一支有效率的队伍。他带来了最好的球员但其作用和所熟悉的位置并不是球队所需要的。这就像如果没有鼓手或钢琴手,就算有10名最出色的吉他手我仍然不能组建一支乐团。没有人听我的意见。不论怎样,即使我们夺得了联赛冠军,我也会被炒鱿鱼。若与主席不和,那主教练就必须走人了。”

  因为“Special One”(穆里尼奥)的到来而被迫让位的智利人继续满怀愤懑地说,在皇马,弗洛伦蒂诺无处不在,正是他对体育的无知和球星政策损害了球队,使皇马失去了联赛冠军……“我没有发言权。”他说,“我本来真诚地认为可以再呆得更久一些。这不是狂妄自大,而是我有这个能力。”另外,他还补充道,在其领导下,皇马实现了“其历史上最好的赛季”。

  客观地说,佩莱格里尼并没有完全说错。皇马主席确实安排了欧冠联赛,并把最后决赛地点定在伯纳乌球场。至于欧洲比赛,智利籍主教练同样给出了他眼中的事实:“我们不具有足够稳定的效能来赢得比赛。我遵从佩雷斯的想法,让最好的球员上场以便使俱乐部在媒体间闪耀光芒,但我的意见却从来没有被采纳。这就是皇马的状况。”(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