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英国公开赛南非乌修仁夺冠 伍兹战绩影响收视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1:32

  北京时间昨天,南非27岁选手路易·乌修仁在最后一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情况下,首次站到了大满贯赛领奖台上。

  乌修仁夺冠的7杆优势是泰格·伍兹2000年以8杆优势夺冠以来英国公开赛的最大优势。

  但是ESPN的球评形容说,乌修仁夺冠像外科手术一样简单容易,因为其他选手像是被麻痹了一样,乌修仁从头领先到尾,毫无变化。

  第12洞过后,乌修仁已经领先同组球员保罗·卡西8杆,他从第二轮开始就待在领先榜上没动过窝,球评科蒂斯·斯特兰奇不无幽默地说:圣安德鲁斯球场的人即使喝健力士啤酒,现在也一定像“喝润滑油”一样乏味。

  不过对于欧美高尔夫和电视台来说,最伤感情以及最大的噩耗还是某个获得并列23名的选手。他的名字叫泰格·伍兹。多年以来,伍兹都是电视转播的强心针,当他星期天有望争夺冠军的时候,有时候能将收视率提升50%。好吧,如果星期天的冠军换成伍兹,相信大部分球评都不会这么评论了。很简单的例子——当伍兹1997年在美国大师赛领先12杆夺冠的时候,收视率在美国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伍兹的电视主角位置正在一点点丧失,这或许会影响整个体育运动。当然他最近在球场上的怒爆粗口,亵渎高尔夫故乡的行为——恰巧被ESPN实况直播出去——也没有帮助。他不再像外星人,能恐吓到地球上的选手了。

  如果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是他的最新的正常水平,高尔夫将无法吸引那些伍兹曾经吸引到的非高尔夫球迷。这意味着其他选手的胜利也不会得到多少曝光。也许高尔夫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又将恢复到伍兹之前的时代——从大众运动变为小众运动。

  (小风)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