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翔飞人走走停停令人揪心 他到底还能不能再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0日12:00

  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今年比赛数量较之往年有了明显减少,原本铁定要去的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也被刨除出了今年的赛事计划。

  每天练够了数儿,趁着脑瓜顶冒热气浑身是汗,把脚丫子直接伸进冰水桶里镇,从下到上冰火两重天,刺激得胸口那颗心脏都一时乱了主意,不知是该赶紧地揪一下,还是该接茬努力舒展冲刺一样地蹦……这不是哪家桑拿房推出的惹人掏兜儿新项目,而是有人对刘翔当下状况的惊心动魄描述,很有几分恐怖片的风范。

  自打春天在钻石联赛上海站露了一面,刘翔又从咱的眼前消失了,不过关于他的消息,隔一阵子还是会冒出来一堆,无非是训练多辛苦、伤情多不乐观、他们师徒俩有多坚持,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路数,不由得让人高度怀疑,诸如此类的所谓新闻,是有计划、有组织炮制出来的。

  最近有关刘翔的报道,就是这两天新出锅的“战酷暑”主题,确实让人肝儿颤心疼,不过搭配着来的,还有另一个关于他将放弃参加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的消息。早先排下的参赛计划又推翻了,诸位脑门子上空肯定会再次升起一串过去早就有人问过千万次的疑问,比方说眼瞅着受伤两周年,他咋就好不了了呢?比方说往后他倒是还能不能好、能不能跑呢?

  刘翔的伤到底恢复成嘛样,往后还有没有再创成绩的机会,这些问题早在他北京奥运会留给世界一个一瘸一拐并不潇洒的背影那时起,大概其就注定了只会是控制在极小范围内、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的一级机密,除非有一天他又成了110米栏项目跑得最快的那一个,才可能有人站出来,有选择地絮叨絮叨所谓不堪回首的往事。实情咱无从打听,唯有无条件地理解,理解刘翔对中国田径的重要,以及他的进或退都不是自己轻易能做主,再就是耐着性子耗到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他大势所趋必须参赛的时候瞧一瞧状况。

  两年了,想必刘翔很累、孙海平很累、刘翔背后的领导跟团队很累,连咱都跟着很累,恐怕这个过程中,早有人累到动过不如痛快了断彻底消失的念头。这么一比,还是中国足球有股占山为王的匪气,在地方俱乐部,让李树斌这样的主教练下课走人赶紧消失,好像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而在中国足协,把一帮中层送走学习消失几个月,然后某一天再齐刷刷扽回来,也简简单单,更不要提韦迪大手一挥、嗓子一亮,就把未来的大政方针给改天换地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