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放弃联赛”被曲解 足协干部不专业就走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0日12:06

  “申办2026年世界杯”、“要国足不要联赛”……从南非世界杯归来之后,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最近几天正忙得不亦乐乎的掀起“七月变革”风暴,而据《体坛周报》透露,为顺利实施自己的变革思路,韦迪率先拿足协新中层干部开刀,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从工作情况看,你们确实不够专业,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到年底的时候只能请你们走人。”

  上周五,足协在秦皇岛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由足协内部7个部门汇报各自半年来的工作。据透露,当天会议上,由每个部门按照20分钟时间汇报自己的工作。不过,这次工作汇报,几乎没有一个部门让韦迪满意,“大家的工作汇报水平参差不齐,有的罗列了几十条,没有重点;有的表述不清,归纳能力不强。”

  韦迪的如此表态,让全场的人都面面相觑,即便是那些老足协的官员,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就在与会者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韦迪放出了更狠的话,针对几名足协新中干说道:“事实看来,你们的工作确实不够专业。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到年底的时候就要请你们走人了。”这句话让会场内鸦雀无声。此前,李冬生、马成全、蔚少辉、朱和元、冯剑明和郭辉这6名原足协中干,已从党校学习回归各自原来的部门工作,在待遇不变的情况下没有职务,等待11月再度竞聘。这种情况下,韦迪针对新中干的狠话可谓有的放矢。

  事实上,在发出“不专业、就走人”的狠话后,当天会议韦迪随后才抛出了自己的最新改革举措,要求所有足协官员当面提想法。显然,韦迪怒批足协新中干,是配合他掀起“7月变革”风暴的一种手段。

  相关链接

  韦迪:“放弃联赛”被曲解

  上周末,在足协工作会议上,韦迪提出一系列震撼性的变革思路,其中“必须彻底摒弃‘以联赛为本’的工作思路”的说法,引起了中国足球圈内外巨大的争议。昨天,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提法被外界曲解为放弃联赛,这是不正确的。

  韦迪昨天解释说,放弃“以联赛为本”的思路,绝不是要放弃联赛,而主要是强调足协的联赛、国家队和青少年工作要均衡发展。“这是要让中国足协的工作重心更加科学合理,过去足协的工作重心全在联赛上,这导致了许多工作人员被联赛的琐事所拖累,无法分心于其他工作,导致国家队的建设几乎瘫痪。我们需要的是更均衡地发展。”

  韦迪进一步解释说,中国足球管理部门长年来管办不分、事企不分的机制不能继续下去了,总局已经下决心,明年引入联赛管理公司运营模式。“今后,职业联赛要公司化运作,成立中超委员会,董事长要面对全社会选聘,不能内部指定。”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