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贾志刚:不以联赛为本?很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2:26

  贾志刚/从南非回来,韦迪有点急了。韦迪为什么急了?因为总局领导急了。

  韦迪召开了会议,在秦皇岛,白天开空调,晚上不用开空调的地方。韦迪作了一个精彩的报告,提出了“韦十条”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东西。最令人吃惊的是,韦迪明确提出不以联赛为本,以国家队为本。

  人们普遍感到惊讶,因为从来还没有人这样明确地提出来的。为此,韦迪受到了一些人的批判。

  其实,韦迪没有错,他是值得表扬的。

  首先,他很直率,拉屎就是拉屎,他不会说是去厕所抽烟。前两任兄弟早就不以联赛为本了,可是他们就是不敢直说。这一点上,韦迪有进步。

  我们知道,说什么和做什么历来就是两回事。所以,说什么不重要,就算韦迪说以联赛为本,联赛就能搞好吗?

  很多时候,外行管理内行,我们就希望外行尽量不干活。就像当年管仲治理齐国,他就鼓励齐桓公吃喝嫖赌,因为齐桓公是个外行,最好什么也别管。现在中国足协的情况是,韦迪这个大外行领导着一帮小外行,这不韦迪都说他的那帮手下太外行了吗?

  让外行来管理,基本上就是他们越重视什么,什么就越完蛋。他们的工作热情越高,事情就会搞得越糟。某地一个老农民出身的人当了市长,工作很卖力,结果下令把当地的湖泊填了种水稻,这样的人还不如给他找个地方去醉生梦死呢。

  如果韦迪以联赛为本,基本上中国的联赛就没什么希望了,国家队当然肯定完蛋。现在不以联赛为本,那么,国家队虽然没希望,联赛倒有可能意外地保住了。

  老子说过: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没有圣人了,国家就太平了。同理,足协的老爷们不重视什么了,什么就有希望了。

  我们盼望着有一天体育总局的领导说:什么狗日的足球,我们不管了。

  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山呼万岁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