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贝巴恩师助阵阿尔滨 前保U21主帅出任技术顾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20日12:31

  大连阿尔滨队在中乙联赛中所向披靡,他们对自身的提高也没有放松。就在世界杯紧张进行的6月,球队请来了前保加利亚U21队的主教练亚历山大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这名教练在青少年培养以及带队升级上都很有经验,著名球星贝尔巴托夫就是出自他的门下。现在他将跟随阿尔滨队一起征战中乙联赛,“我已经爱上这里了,阿尔滨就是我的家!”亚历山大已经和球队上下融合成了一体。

  带队升级很有一套

  亚历山大的履历很丰富,这也正是阿尔滨队看重他的一点。亚历山大是保加利亚人,出生于1964年的他在球员时期大部分时间都效力于本国的索菲亚CSK俱乐部,在他的职业球员生涯后期,他转会到了黑海俱乐部。 1995年,31岁的他选择了退役,之后他通过学习,获得了执教青少年球队的资格。后来亚历山大在索菲亚CSK的青年队执教,随后又去执教了一支保加利亚二级联赛的球队,在当年他就率队夺取了保加利亚二级联赛的冠军,冲上了顶级联赛。也就是在这一年,亚历山大积累了很多率队升级的经验,这对于想要冲上中甲的阿尔滨队来说很是受用!

  随后,亚历山大又转战塞浦路斯,最后在俄罗斯超级联赛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率队夺取了俄罗斯超级联赛的第三名。之后,亚历山大选择回到保加利亚,一度执教该国的U21青年队,并且在欧青赛上获得了第七名。在来到阿尔滨队之前,亚历山大是索菲亚CSK队的主教练。“今年带领瑞士队参加世界杯的德国人希斯菲尔德就是我的朋友。 ”亚历山大这样向记者介绍,“还有曾经在大连执教过的科萨,我们也很熟悉。 ”

  要培养出大连的贝尔巴托夫

  在执教索菲亚CSK期间,亚历山大培养出了贝尔巴托夫这样的巨星,他也希望可以在中国再度创造这样的奇迹。“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身体条件和反应速度都很好。不过球员们应该在战术上提高一些,那样他们会提升一个台阶。 ”

  这一段时间,亚历山大也通过电视观看了中国的联赛,他对中国联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的联赛要发展就需要引进高水平的外籍球员,通过他们带动,来提高球员的水平和联赛的竞争力。不过我看现在各队基本上请的都是水平一般的外援,这对于球员水平提高意义不大。而且,中国足球不要把重心全放在顶级联赛上,而是请高水平教练到中国来,一是要他们给教练培训,二是给青少年培训,毕竟青少年代表未来! ”

  虽然来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亚历山大已经和球队上下打成一片,队员们也都亲切地称他为萨莎。“阿尔滨俱乐部非常和谐,氛围非常好,我有信心把这个球队当成自己的家,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提升球队的实力!我很看好他们的前景! ”A14a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