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曼联”内紧外松 马丁参赛证到位有望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2:33

  在避让世界杯之后中甲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于上周六开启,但是上海东亚队上轮轮空,所以比别的球队多调整了两天。由于第一阶段成绩不理想,新引进的外援始终无法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导致联赛间歇期被调整。而两位南美中锋的到来又引发队伍融合、参赛证办理等一系列事宜,截至记者发稿,巴西中锋罗德里格的参赛证还是没有办出……

  变化、期待,在赛前最后一次正式训练中隐现,虽然新外援马丁的几脚高质量射门让观者欣喜,但是全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刚刚从国字号归队的武磊等球员,以及在中场环节枢纽位置的王佳玉、蔡慧康等,都明显存在拿球急躁、失误频频的现象。分队训练一度让替补阵容占据上风。在结束分队训练后的鱼跃环节,接传质量让徐根宝很不满意,终于起身“介入”。

  “当时发现队内有点太激动了,失误一多,急躁情绪上来了,这个时候他们硬撑硬顶,很容易受伤,所以我干脆叫他们降低点难度,不要硬来。”然后徐根宝又叫队员围坐一圈,再度提到了“心静平静安静”六字,“静,就是集中一刹那——传球一刹那、停球一刹那、门前一刹那……球场上再激烈再喧闹,真正决定性的还是这些细节,而我们年轻队员把握好这些‘一刹那’时很重要的就是要心静。”干脆,此后的训练只是让替补球员去来回跑,主力一概躺在草坪上练“意念”。

  徐根宝变招,让球员们一度“不适应”,连范志毅也非常纳闷,徐根宝自信地给他们解释:“你们可能很少这样训练,只知道猛打猛练,其实状态不好的时候不妨练‘静’功,静能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明天比赛,我们要的就是效果嘛!”无疑,这给范志毅他们这几个年轻教练也上了一课。

  马丁获参赛证 射手王有望首发

  本报昨日报道,在联赛间歇期上海东亚有意引进两位外援,他们分别是上赛季中甲射手王哥伦比亚球员马丁·加西亚以及巴西中锋罗德里格·席尔瓦,截至昨天晚上,在中国足协最新通告中,马丁终于及时获得参赛资格,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昨天下午发布的《201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勘正(7月19日)文件,生于1981年3月2日的马丁参赛证号为MP02114,他的注册资料为身高186CM、体重91KG,将身披33号球衣。同一通知中,上海东亚的领队一职也正式改为杨礼敏。据悉,另一外援罗德里格目前注册在西乙,因为西班牙举国欢庆夺得世界杯,导致西班牙足协相关转会资料交流延误,遗憾地错过了本轮机会。昨天马丁就参加了主力阵容的训练,而昵称为“阿米戈”的罗德里格则在替补一方训练,而且被教练明确告知明天无法上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通知文件中,东亚队本轮主场对手北京八喜队同时增补了5位球员,其中留洋归来的前北京国安名将高雷雷已经在上一轮上场并取得进球,此外靳辉、刘翔和美国后卫克罗斯等也均首发出场,另一位则是来自黑山的外援后卫瓦拉多·耶克尼奇。八喜队一改全华班阵容,内外援一起发力为上一轮3比0大胜安徽九方奠定基础,上海东亚队此番卷土重来势必遭遇严峻挑战。

  竞争 融合 “中国曼联”内紧外松

  从新闻角度,上海东亚队“沉默”得有点久,从他们成立征战乙级联赛以来,都很少出现在40多天的时间段里队内出现相当量的人员进出却少有新闻关注的现象。外援的调整是一个方面,各级国字号在“韦掌门”各种思辨的挣扎中奔波旅途也是另外一个方面,最严重时,队内大半主力缺席,这给全队训练带来很大考验,但是无论从徐根宝还是范志毅他们都不会为之停滞不前,“沉默”的表面下掩藏是他们不断的尝试和用心。

  引入马丁、“阿米戈”,祭出新中锋战术;郑凯木替代张琳芃担纲主力中卫、王燊超打后腰、艾迪打右后卫、汪佳捷打左后卫……这些尝试都产生了奇效,而且也经历了同申花、绿城等中超强队的主力阵容打热身赛的考验。“从联赛的进程来看,现在肯定不适合将打熟的主力阵容做较大的调整,但是以往出现过一些重要位置板凳深度差的问题,今年还有很多国字号比赛和集训任务,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这些新位置的尝试,可以为我们多几种应变的选择,同时也增强竞争,告诉每个球员,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一位教练组成员如此解释。

  有竞争就有融合,在离开崇明基地的最后一个训练日上午,根宝专门组织全队观看录像,“我先给他们看的是马丁在哥伦比亚国家队、联赛的进球集锦,让我们的球员熟悉马丁的技术特点。然后看的是我们的联赛资料,去年主场打辽宁的,虽然那一场没赢,但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创造了很多机会。外援要熟悉我们的打法,我们的球员我要求他们反思,为什么那时打出的技术风格后来减弱了,看不到了,我们自己改变了什么?”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