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重申中国应申办世界杯 解读何为以联赛为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7月20日13: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20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携代表团访问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与哈曼主席进行了足球领域的全面交流。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韦迪重申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态度。

  首先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题,韦迪首先纠正了一个观点,韦迪说:“我从来没公开说过,2022年世界杯我不希望亚洲球队获得世界杯申办成功。我只是表示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不能因为我们要申办,就不希望其他国家申办成功。”

  随后韦迪也谈到了为什么要申办世界杯的理由,韦迪说:“通过观看南非世界杯,通过切身感受,我觉得中国应该考虑申办世界杯,申办世界杯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进行周密的研究,然后启动申办,一次不成功,可能要两次,中国具备举办世界杯的条件,如果2026年不成功,还可以申办2030年的世界杯。我相信中国可以奉献一个精彩绝伦的世界杯。”

  谈到最近媒体热议的“中国足协放弃联赛为本”的话题,韦迪进行了解释:“这是一个误读,足协的工作职能不仅仅是职业足球,还有国字号队伍,还有青少年足球。如果仅仅说以联赛为本,那么工作重心方面就出现偏移,这不是中国足协的态度。”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