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现身上海男篮训练课 称需要将引进弗朗西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0日13:27
姚明观看训练
姚明观看训练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 19日下午,作为上海男篮老板的姚明出现在梅陇训练基地,观看了老帅邓华德带领下的一堂球队公开训练课。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表示,如果教练需要就会运作引进弗朗西斯。

  下午2时左右,姚明身着T恤加中裤,轻松地踱着步子走进上海梅陇训练基地的篮球馆。姚明的出现让现场记者迅速围拢过来,但他却首先微笑着示意大家往后站,不要进入到正在训练的球场内,然后才开始回答大家的问题。

  面对新华社记者关于上海男篮是否在运作引进弗朗西斯的提问,姚明坦言:“这是教练说了算的问题。如果教练觉得有必要,我们就会考虑去运作。”同时,姚明还直言弗朗西斯跟自己关系不错,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私下里的确跟他开玩笑地聊过(加盟上海队),是开玩笑地聊过。”

  对于上海男篮,姚明表示球队上个赛季表现得很顽强,下赛季要在此基础上更多调动球员、球迷和媒体的积极性,加强球队文化的建设,“也会在成绩上有更高的追求,我们永远是以总冠军为目标的。”

  作为俱乐部的老板,姚明表示自己看过球队的4、5次训练,“还在体验”作为老板和球员观看训练的不同。他说,作为老板“不能仅仅着眼于一个赛季,而是要有更长远的考虑。除了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还要考虑各种因素如球队对社会的影响力,对社会的责任等等。”

  中国男篮正在为备战世锦赛而展开一系列热身赛,姚明表示自己最近也看过几场。但他坦言并不是很清楚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实力。在他看来,“能够参加世锦赛,在一些强队的身上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对于我们篮球的长远发展会有很大帮助。”而且姚明还希望,既是国家队主教练又是上海队主教练的邓华德,“能带好国家男篮重新振作起来。”

  站在场边认真地看了很久场上的训练,工作人员一直请姚明坐到场边的休息长椅上。不过姚明似乎并不觉得累,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体重已经从160公斤减到140公斤,“现在除了对抗以外,基本的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都可以进行了。”

  随着NBA老中锋布拉德·米勒加盟火箭队,大家对于球队下赛季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不过姚明却笑着说“比不上热火队那么被看好”。由于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所以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恐怕需要重新去审视自己的实力,要考虑怎么样更好地去帮助球队,同时不受伤。”

  当然,姚明的新生女儿也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不过,对于女儿的名字,姚明说要暂时保密,女儿的长相他说空口也很难形容。

  那么,晋升为人父有何“心得体会”?“很兴奋、很享受、也很累,深感今后20年责任重大。”姚明如是说。

  最后,姚明还不忘抖了个“包袱”,他声称:“我夜里给我女儿换尿布、喂奶,只用一只脚就可以全部完成!”

  众多记者们目瞪口呆之际,姚明说出真相:“我夜里用一只脚踢踢我老婆,就都搞定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