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加强指导员工作 实现全民健身跨越式发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13:32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整个社会和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供科学、高效、便捷的体育健身技能指导和服务,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大会7月20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部门、有关行业体协、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奥运冠军、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和总局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成立大会并担任荣誉会长,他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国60余万名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在加强公共体育服务、建设体育强国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所做出贡献的同时,重点就下一步发挥协会作用、加强协会建设、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具体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各级体育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二是加强和完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队伍保障。三是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突破性思维、突破性措施,实现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跨越式发展。

  刘鹏局长在会上形象的把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比喻为全民健身工作的“牛鼻子”,高度评价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他表示,成立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健全各级组织体系并有效发挥作用是事关全民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造福社会、惠及民众的良政之举、善政之举。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级体育部门和各有关方面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努力承担起神圣职责和使命,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为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