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细数电影里的体操功力 莫桂兰刘璇演高难度动作

来源:竞赛画报
2010年07月20日13:48

  电影里的体操功力

  文/Crystal

  拥有最好看空中姿势的璇美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影视作品里展露体操优势了,在《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壮士出征》以及TVB今年计划拍摄的电视剧《女拳》里,你都能瞧见她的体操功力。

  逃无可逃,小话务员纵身从高楼跃下,上演了充满死亡味道的自由落体运动……这是刘璇在热映电影《东风雨》里的重头戏。对于跳楼这一悲剧戏码,璇美人的解读却是喜剧的:“我觉得让我跳楼是最正确的吧,我的空中姿势是最好看的。”

  拥有最好看空中姿势的璇美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影视作品里展露体操优势了,在《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壮士出征》以及TVB今年计划拍摄的电视剧《女拳》里,你都能瞧见她的体操功力。

  《女拳》——扮演功夫高强的莫桂兰,表演飞腿、一字马等高难度动作

  《女拳》是TVB今年计划拍摄的一部电视剧,也是刘璇签约TVB后即将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在剧中,璇美人将扮演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莫桂兰。莫桂兰热爱武术,在一次舞狮大会中,她结识了比自己大四十岁的黄飞鸿,并不顾世俗眼光嫁他为妻。后来,莫桂兰来到香港建立黄飞鸿国术社,尽管当时香港武馆林立、鱼龙混杂,她凭借着自身的才能闯出了一片天地……莫桂兰武功高强,剧中自然会出现许多高难度的动作,比如飞腿、一字马等等,不过这些可难不倒昔日的体操皇后。

  《我和我的父亲》——扮演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高文君,表演体操

  《我和我的父亲》讲述了一个父亲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把养女高文君培养成为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的故事。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高文君的扮演者正是璇美人。虽然璇美人和高文君的家庭背景不同,但俩人能够走上最高级别领奖台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是相同的,因此《我和我的父亲》又被看作体操冠军璇美人的幕后故事。

  《壮士出征》——扮演的六格格,在“清朝版”的平衡木上与人PK

  光绪二十一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致函李鸿章,劝说清政府派队参加奥运会。一个一心报国却被明升暗降、调离战场的将军、一个满腹经伦却遇科举制废除的秀才、一个被立了“贞节牌坊”的天桥寡妇、一个留学西洋满脑子反传统观念的格格和一个在天桥卖假古董的商贩被阴差阳错地组织到一起,成了中国最早的运动代表团,从而上演了一出《壮士出征》的喜剧。在清朝版的平衡木上与人PK的留洋格格当然是璇美人扮演的了。

  《终极目标》——扮演跆拳道教练廖静怡,参与50多个打斗场面

  在《终极目标》里,虽然璇美人扮演的是一名跆拳道教练,但要是没有体操的运动底子,恐怕还是难以胜任50多个打斗的场面。这是璇美人进入演艺圈,第一次接拍如此多的打戏。除了打戏之外,刘璇的心里戏份也颇为重要,她演的廖静怡爱着一个人却嫁给了另一个人,每天生活在精神分裂的边缘,内心挣扎非常激烈。经过这部戏的锤炼,刘璇对表演自然也有了新的理解,她说:“演戏和体育一样,都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当你真正地融入了角色当中,以往的一切顾虑全都烟消云散,演戏可以让你体会到另一种人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