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 加奈特中国行 > 加内特访华动态

安踏大事记:94年在福建成立 连续三年赞助CUBA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0日14:00

    搜狐体育讯 品牌大事记:

  1994

  1994年安踏福建成立,公司定位在中国运动鞋的批发制造商创立安踏品牌。

  1997

  1997年,公司开始VI系统的建设,逐步规范商标识别的使用,由此拉开了安踏品牌战略实施的序幕。

  1998

  1998年,参加体博会并赞助中国田径协会,安踏品牌开始在体育用品行业崭露头角,当年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1999

  1999年3月,安踏首创的全国极限运动精英赛。

  1999年,公司聘请了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并将"我选择,我喜欢"作为安踏的广告语,开始安踏品牌大规模的推广和宣传,从此"安踏 - 孔令辉"效应在中国体育用品业产生了较大影响,成为体育明星作为企业产品形象代言人最成功的范例。

  1999年,安踏分别赞助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第十三届亚运会。

  2000

  计划运动品牌的建设及将业务从单一运动鞋类产品转向综合运动产品 2000年,安踏赞助悉尼奥运会,在北京首创安踏国际时尚运动冠军赛;同年,全国制鞋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安踏运动鞋在同类产品中市场综合占有率居全国第二。

  2001

  第一家安踏专卖店在北京开业,同时启动安踏的服装和配件业务的准备,开始大规模启动全国性的品牌推广计划 2001年,安踏积极投入申奥年活动,先后赞助了福建、重庆、黑龙江、海南四省体育代表团的领奖装备,并参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赞助活动。

  2002

  开始服装销售 2002年3月,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手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01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信息发布会上,安踏运动鞋取得了2001年度运动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的好成绩。 2002年4月安踏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球员、NBA球星巴特尔签约,聘请巴特尔担任安踏产品形象代言人,使安踏历史性成为第一个NBA球员在国外赛场穿着的中国运动品牌。 2002年10月,安踏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CUBA) 签订协议,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连续三年为CUBA各院校球队提供全套运动装备。

  2003

  开始配件销售 2003年,安踏赞助立陶宛职业篮球"青年近卫军"海神篮球俱乐部,历史上成为第一个赞助海外职业篮球队的中国运动品牌。 2003年3月,安踏运动鞋取得了2002年度运动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的好成绩,这是安踏成为连续二年领跑中国制鞋业的唯一运动品牌。 2003年7月,安踏与全球中文门户网站sohu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安踏 • 搜狐体坛风云频道,这标志着中国体育用品首次挺进互联网市场。 2003年7月,安踏连续三年 (2004年 - 2006年) 全面赞助全国男/女子排球联赛的比赛运动装备和指定排球。

  2004

  安踏网点已遍布全国,品牌知名度基本形成 2004年1月1日,中国著名排球运动员冯坤正式签约安踏,出任安踏产品代言人,这是继中国女排在时隔十七年重夺世界冠军之后在排球界乃至于整个体育界爆出的一大亮点。 2004年4月2日, 2003年度运动鞋市场综合占有率评比结果显示, "安踏" 牌旅游运动鞋在同类产品中再度荣列第一,这是安踏运动鞋自2001年评比以来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2004年5月1日,王皓和孔令辉这对 "偶像组合" 双双与安踏签约,成为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2004年8月12日,安踏公司率先组织 "百名安踏助威团成员" 观摩 "2004雅典奥运会" 的活动,这在中国体育用品业尚属首例,是国内最大的民间组织活动。 2004年10月,安踏全面赞助CBA联赛,将从2004 - 2007年连续三年独家赞助14支球队的运动装备,使之成为CBA联赛运动装备唯一指定合作伙伴。

  2005

  提出"Keep Moving"的品牌精神,品牌定位升华、成立运动科学实验室 2005年2月,安踏与中国乒乓球协会正式签约,独家赞助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005 - 2008年连续四个赛季的唯一指定运动装备,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安踏品牌树立了良好形象。 2005年3月,安踏全面赞助"2005年CBA全明星赛",安踏装备闪耀十年CBA全明星赛场。 2005年4月2日,2004年度运动鞋市场综合占有率评比结果显示,"安踏"牌旅游运动鞋在同类产品中再度荣列第一,这是安踏运动鞋自2001年评比以来连续四年蝉联第一。 2005年4月,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安踏公司联合发起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 - 安踏爱心行动正式启动。 2005年7月25日,安踏公司与江西省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安踏成为江西省十运会代表团唯一指定领奖装备。本次十运会安踏共赞助了江西、陕西、河南、贵州、云南、海南、湖南、重庆等八省市的领奖装备。 2005年9月,安踏再次被评选为中国名牌产品的称号。 2005年9月1日,"安踏爱心行动 - 爱心中国行"项目在新疆启动,安踏公司将在福建、内蒙古、新疆、吉林、湖北、云南、广西、湖南、江西、河南等10个省区捐赠50个"安踏爱心体育室",50个"安踏爱心图书室"。 2005年11月9日,中国篮球协会和安踏公司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安踏专门研发设计的CBA专用比赛装备正式亮相,这是国内运动品牌第一次按照篮球运动前锋、中锋、后卫等位置的力学特点设计的CBA专业篮球鞋。同时,安踏与CBA球员王博举行签约仪式,把CBA球星王博网罗至旗下,成为安踏新的篮球形象代言人。 2005年11月10日为表彰安踏公司为"CBA公益计划"做出的贡献,中国篮球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授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04-2005年CBA最具爱心企业"的荣誉证书。 2005年12月8日, 在"2005中国体育品牌风云榜暨领袖年会"的颁奖典礼上,安踏公司获得2005中国体育品牌科技创新奖"、"2005中国体育品牌成功营销"、"2005中国品牌最具优秀品质25强企业"三项大奖。标志着业界对安踏公司在运动行销方面取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2006

  开始建设服装生产线 2006年设立上海锋线子公司,准备开始运动服饰零售业务。 2006年1月,安踏与CBA续约7年,双方合作延续到2012年,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安踏与CBA之间的联系。 2006年3月18日,CBA2006全明星赛在上海万人体育馆举行,安踏为本次全明星赛专门设计、制作了一整套全新的全明星比赛装备,并隆重推出A112006CBA限量版全明星战靴。 2006年4月20日至23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各大国际体用品品牌汇聚一堂,安踏以"科技领先,做中国联赛发动机"的主线闪亮登场,赢得各方好评,成为了本届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的一个亮点。 2006年7月15日,安踏圆梦CBA2006 KO 街头篮球赛正式开始拉开战幕,这个中国最大规模的街头篮球赛将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12个大型城市举行,参加人数将超过2万余人。 2006年7月20日,"CBA与我共成长,安踏爱心活动**行"在中国篮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踏公司的全力推动下顺利进行。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本次爱心活动在**建小学,建图书室、体育室,为**的孩子们送去了快乐和希望。 2006年8月12日,安踏公司赞助100万人民币支持贫困大学生的学业。安踏为社会为下一代做贡献的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6年11月连续三年冠名赞助与08奥运会相关的一个电视节目"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

  2007

  2007年8月15日,安踏正式冠名签约中国男子/女子排球联赛、中国男子/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国男子/女子排球大奖赛六项排球赛事,成为国内第一家冠名大型顶级赛事的体育品牌。

  签约世界级女网明星扬科维奇

  签约中国女网第一人郑洁

  2008

  2008年2月份,雪灾发生后,安踏赞助了SOHU新闻频道,通过网络渠道号召全体网民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借助网络渠道的传播,全国有数十万网民参与到对受灾群众的帮助上,他们自发的捐款捐物,积极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2008年5月12日,丁志忠总裁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了奥运火炬在泉州的传递。作为泉州的107棒火炬手,在他参与建设的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外完成了火炬的传递。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安踏一直以来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体育用品,更多向消费者传递的是一种不断超越、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

  2008年5月份,安踏正式启动了“时尚鞋店项目”,标志着安踏全面扩展产品线,并逐步实现了产品细分。安踏时尚鞋店的产品除了部分采用大货里面的经典款式之外,还会请设计师特别设计一些经典款、别注款等,截止到目前,共推出了“士兵突击”、“潮拜”等经典款,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相信随着时尚鞋店的大面积推广,安踏品牌的时尚感一定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2008年5月份,汶川地震发生后,安踏快速响应,策划了主题为“加油中国”的电视广告,并在CCTV5、东南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十几个台播放,“中国人,要争一口气;用汗水,唤醒我们的勇气;用坚强,铸造我们的骨气;”激昂的话语鼓舞了每个困境中的中国人民。安踏在第一时间,在行业内率先为灾区捐款捐物,首先捐赠了5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元的实物,同时还发动了全国经销商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他们的及时响应,共为灾区募集了超过1400万元的现金及实物。充分体现了安踏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2008年6月5日,安踏隆重召开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大会,标志着安踏企业文化战略项目正式启动。安踏在过去十多年发展过程中,已经初步形成企业文化,安踏的文化是安踏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是安踏生存和发展的源动力,卓越的文化必将成就卓越的安踏。因此,进行企业文化变革,打造具有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差异性的安踏特色文化,是安踏企业战略发展的必然要求。

  2008年6月份,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北京分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整合资源,更好的服务于总公司。也更高效的服务于长驻在北京的品牌、商品、销售的各分支机构。

  2008年7月10日, ANTA kids正式启动。ANTA kids以时尚、简洁、运动风格产品,永不止步的励志形象,赢得市场认可。面市以来,渠道建设迅猛发展,宽度、深度平行推进。率先启动中南、华南区域,已有专卖形象店数十家。在未来ANTA KIDS也将秉承安踏永不止步的品牌精神,再续品牌辉煌。

  奥运举办前夕(2008年7月),安踏推出奥运主题广告“脊梁篇”,号召全体中国人民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呐喊、助威。“黄皮肤,用汗水洗礼;黑眼睛,用斗志点亮;我的脊梁,中国造”这句激励的话语,将国人的目光吸引到即将出征的中国奥运健儿身上,鼓舞所有的运动健儿“要挺起民族的脊梁,为祖国增光添彩”。随着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成功,安踏的“脊梁篇”也为消费者评为年度十大最喜爱广告之一。

  2008年8月25日—30日,安踏首次举办“火箭双雄中国行”活动,安踏签约的NBA火箭队明星弗朗西斯、斯科拉访问了北京、广州、泉州三个城市,与中国消费者亲密接触。由于斯科拉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优异,场均得分超过了10多分,他所到之出,均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参与各个互动活动。而作为国人熟识的“弗老大”,弗朗西斯放下了高高在上的架子,每到一处都耐心的参与游戏、为球迷签名、合影,得到了众多球迷的拥戴。临行前,他们两人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回到中国,再次与球迷分享篮球的快乐。

  2008年9月20日,安踏厦门营运中心正式启用。安踏营运中心搬迁到厦门,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也是安踏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战略需求。厦门营运中心的成立是安踏全国性战略布局的又一个里程碑,这不仅会提升企业形象、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办公条件,吸引更多公司发展所需的人才,更是安踏在实现产销分离、品牌至上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2009

  2009年1月、4月,安踏重拳出击,分别签约前世界冠军、世界顶尖女子网球选手扬科维奇与中国女子网球领军人物郑洁,标志着安踏网球战略正式发布。

  2009年2月,公司经理人大会暨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安踏企业文化手册》,标志着安踏企业文化体系的正式形成。

  2009年3月,安踏参加了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之一的德国杜塞尔多夫鞋展,将品牌辐射力进一步扩大到欧洲地区。

  2009年5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安踏,并赞许安踏:“劳动密集型企业也可以是科技密集型的,安踏就把一双鞋当成了一个科技产品在做。”

  2009年5月,第6000家安踏专卖店在广州北京路正式开业,标志着安踏销售网点得到进一步完善,成为安踏销售战略布局新的里程碑。

  2009年6月,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2009-2012年,所有11项重大国际赛事,中国体育健儿将穿着安踏装备,登上领奖台!

  2009年9月,安踏收购FILA,标志着安踏集团国际化进程向前迈进。

  2009年9月,安踏与CCTV5《篮球公园》签约,正式成为该栏目的合作伙伴,标志着安踏建立起完善的篮球资源体系。

  2009年9月,安踏签约5支水上运动国家队,在未来四年,安踏将为中国水上运动项目提供全面支持

  2009年10月,安踏为60年国庆庆典上体育方阵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领奖服,诠释六十年中国体育精神。

  2009年10月, 安踏成为CUBA战略合作伙伴,包揽了中国篮球赛事顶级资源。

  2009年11月,安踏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安踏技术中心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首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2009年12月,安踏冬奥战略项目启动,并在加拿大成立了“中国之家”,为运动员提供全面服务。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