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首届环中国自行车赛9月揭幕 车队将从西安出发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5:58

  本报讯(记者 郝福建)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起点定在西安,这是该项赛事筹委会负责人昨天披露的消息,这项国家体育总局倾力打造的国际赛事将于9月10日发车。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自行车产量和使用者,在中国创办有国际影响的自行车赛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梦想。2007年,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主动提出要帮助中国打造环中国自行车赛。经过三年的筹划协调,环中国自行车赛的赛事方案终于成熟。据曹晖介绍,首届环中国赛将有1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一些国家队和职业队,目前已经有40多支车队报名参赛,筹委会正在对报名车队进行筛选。本届比赛将于9月10日从西安发车,先在西安进行三天的计时赛、城市绕圈赛和赛段比赛,随后将自西向东,先后经过华山、三门峡、洛阳、郑州、泰安、德州、石家庄,将于9月20日抵达终点天津,随后还将在北京举行颁奖活动。

  赛事筹委会已经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参与了考察工作的曹晖认为,西安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近年来的发展也让人惊叹,这正是考察组一致认为应该把起点放在西安的原因所在。据悉,今后每年的比赛路线都会做出调整,但前三届的起点将都定在西安。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