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小剑客激战全国锦标赛 仲满发国家击剑队邀请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0日16:09

  本报讯 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总决赛上周末在北京结束,来自北京赛区的张润千、周子旋、王浩、郭佳萍四位小剑客获得团体冠军,蔡维肖、吕今朝、张润千分别获得总决赛白金显卓剑士、黄金显卓剑士和白银显卓剑士,奥运击剑冠军仲满亲手将中国国家击剑队的邀请函送到了他们的手中:他们将与国家击剑队一同参与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击剑赛。

  此项赛事面向6至13岁的青少年开展,于5月至6月在沈阳、大连、北京、青岛、西安、上海、南京、广州、珠海共九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反响热烈,共计近130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36位优秀的小选手杀进了北京总决赛。该活动旨在通过击剑锻炼和精英文化熏陶,引导和帮助内青少年培养纯正的贵族精神,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总决赛期间,小选手们获得了不少难得的体验:他们来到了中国国家击剑队的训练馆,真真切切地探到了国手们训练的“秘密”,也获得了前著名“三剑客”之一现中国国家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的亲手指导;这些孩子们的食宿甚至都被精心地安排在了国手的餐厅和公寓进行,再加上仲满亲自担任总决赛的裁判等等,这些幸运的孩子俨然成了国家击剑队的成员。“太好了,那可是国家队啊。”来自广州的陈乐颐现在回想起在国家击剑队训练的情景还激动不已。

  东亚银行自从2008年成为国家击剑队的主赞助商后,一直致力于击剑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多次举办青少年击剑体验营及击剑比赛,为青少年击剑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