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怕紧逼依旧是男篮死穴 无姚明镇守内线情况堪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6:15

  当南非世界杯的热浪逐渐退去,2010年男篮世锦赛即将点燃战火。日前,中国男篮与来访的立陶宛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新人为主的男篮依旧没能克服自身的老问题。

  怕紧逼依旧是死穴

  同立陶宛的比赛,虽然男篮都取胜了,但害怕紧逼依旧是这支男篮最大的死穴。两场比赛立陶宛总能在比赛的某个阶段利用全场紧逼打乱男篮的节奏,将比分迫近或领先。

  两场比赛,男篮的失误都超过10次,无论是主力控卫刘炜还是替补的于澍龙、金立鹏都无法从容地将球推进到前场。在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上,男篮的对手比立陶宛要强得多,如何破紧逼成为邓华德今后最重要的课题。

  无姚内线情况堪忧

  这是姚明10年来首次无缘中国男篮的比赛。失去了姚明,男篮除了失去核心外,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内线的进攻力。在目前男篮阵中,虽然还有大郅压阵,但随着年龄增大,大郅更多在外线进攻,易建联本身就不是内线球员,李晓旭、丁锦辉等人有冲劲可惜经验不足。

  “得内线者得天下”,一直都是篮球的赢球铁律。如何发挥内线球员的进攻能力将成为男篮在世锦赛上成功的关键。

  进攻不能只靠三分

  由于内线进攻不利,目前的男篮不得不过分依靠外线的进攻。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三分球成为男篮取胜的关键。立陶宛的外线防守能力一般,所以给了中国队很多外线投篮的机会,不过在世锦赛上,对手不会给中国队的外线太多机会。缺少内线的支援,一旦外线队员的手感不佳,中国队前景不妙。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