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脚伤未愈刘翔弃世界杯 年底亚运会有望亮相广州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6:50

  本报讯 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将放弃将于9月4日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洲际杯比赛暨世界杯赛。

  先用冰块上下敷抹跟腱,然后把整只右脚泡在冰桶里,这就是刘翔每天必做的康复功课之一。体感是三十多摄氏度的室温,脚上却接近冰点。身体在接受了巨大的温差对比刺激之后,刘翔被血充大脑的感觉折磨,忍不住双手抱头嘶喊着:“头好胀啊,脚全麻啦!”

  “我们今年主要还是考虑以恢复康复训练为主。”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今年的比赛数量较之往年有了明显减少,原本铁定要去的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也基本被刨除出了今年的赛事计划。在孙海平教练看来,9月洲际杯赛对于刘翔而言,参赛意义不大。

  据此,刘翔可能参加的比赛就只剩下接近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了。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刘翔目前的专项训练还没有达到孙海平认为可以参加国际大赛的强度标准。“刘翔的专项训练等于缺掉了一块,现在去比赛,除非他的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或者自己感觉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否则去那里没有意思。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