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男篮大跃进式改制 俱乐部与体育局续约五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0日17:0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天,南京多家报纸都报道了南钢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续签5年合同的新闻。随着续约一事尘埃落定,涉及到江苏南钢队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也逐渐有了定论,胡雪峰已确定留守南京,而唐正东去意已决,为了弥补中锋位置的空缺,据说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小将孙喆将加盟江苏队。江苏后卫韩硕转会八一队业已敲定,除了CBA,韩硕还将为解放军队征战下一届全运会。

  体制变动

  南钢具有更多话语权

  南钢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的合同在6月1日到期,但直到前天,双方才完成续约。之所以谈判迟迟难以有实质性进展,最大的障碍还是体制。在未来的5年内,江苏队依然叫做江苏南钢队。这次续约的关键是南钢集团拥有优先续约权。上赛季江苏队遭遇了近7个赛季以来最差的战绩,且人心不稳,多名主力传出转会传言。所以这次谈判和续约对江苏队有特殊意义。

  据悉,双方经过谈判,最终明确了三方面内容:1、俱乐部保证今年的投入不低于国内顶级俱乐部的水平(据未证实的消息称,预算在2000万元以上);2、俱乐部拥有经营主导权;3、俱乐部管理层将重组,南钢集团将获得制服组(俱乐部管理层)人事权。

  不过,至于南钢集团到底有什么话语权,江苏省体育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表示“不便透露”,他说:“双方明确各自分工,南钢肯定要走职业化路线,不过是与国内其他CBA俱乐部不一样的职业化。”

  目前,南钢俱乐部高层已发生变动,原董事长王义和总经理陈忠年均卸任,俱乐部新的高层领导还在挑选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江苏队队员和教练的人事关系依然属于江苏省体育局,而这次俱乐部层面的调整和职业化改革到底能否改变江苏队低迷的现状?这些都有待于观望。

  球员流动

  孙喆代替唐正东?

  这几个赛季,止步不前的江苏队一直存在人才流失的危险。其他俱乐部都紧盯着胡雪峰、唐正东、韩硕这些队员。上赛季结束后,江苏队进行了大幅度的人事调整。胡卫东离队,助理教练徐强被扶正,胡雪峰被升任为助理教练,江苏省体育局表示这是为了重点在教练岗位上培养胡雪峰。言外之意便是堵住了其他俱乐部挖走胡雪峰的路子。目前,胡雪峰已确定留守江苏队。

  唐正东离开江苏队的决心依然很大。据正在北京养伤的唐正东说,“等俱乐部重组、领导确定之后我再跟他们谈,我换个环境的心情很迫切。”而新疆队也在等待合适的时机与南钢俱乐部进行谈判。

  唐正东去新疆,江苏队内线势必空虚。江苏队急需寻找一名内线球员,而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孙喆进入了他们的视野。据南京媒体透露,孙喆去江苏队的事情已基本敲定。但目前,孙喆依然跟随新世纪在大朗训练。之前球队去日本比赛,他的表现很不错。

  韩硕转投八一队此前已确定,他还将代表解放军队征战下届全运会。江苏队借此得到了八一女篮队中的两名国手级内线陈丽莎和张晓妮,她们俩人将代表江苏参加下届全运会。上一届全运会,江苏女篮排名第三。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