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池建:公派留学机遇与使命共存 希望惠及更多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21:05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希望能够形成长效机制,让越来越多人受惠。”在今天进行的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国外留学欢送仪式上,副校长池建表示。

  “冠军班”出国留学项目是由北体大研究生院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经过协商联合打造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共批准20名“冠军班”学生到国外进修,一次资助如此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出国留学,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其中包括罗雪娟、陈中、王旭、刘国正、王冰玉等人,他们将于近期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

  “这个项目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教司的指导下,北京体育大学搭建了一个平台,经过了几年的努力终于促成了。”池建表示。

  面对即将出外留学的冠军班学生们,池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对国外的文化、体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开阔视野。其次要过语言关,而在这两项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池建说,“中国竞技体育比较遗憾的一个方面是有的运动项目竞技水平在国际上遥遥领先,但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很难占据重要位置,导致话语权打了折扣。希望运动员先过语言关,进一步了解单项组织运作模式,争取能够进入到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这样对本项目发展也是很有好处。”

  退役运动员面临今后生活的新选择,出国留学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个人发展的机遇,“同时也肩负着重要使命,这次是首批,学的好坏对今后运动员能不能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都在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他们把握好机会,起到示范作用。”池建说。“今年是19人,如果我们把这件事做好,明年可能是29人、39人,越来越多人。希望形成长效机制,让越来越多人受惠,不光是冠军班的成员,只要是优秀运动员,都可以享受到这个资助,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池建表示。(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