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状态低迷难回巅峰 男篮内线难觅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7月20日21:57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搜狐体育讯 7月20日晚,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68-79不敌立陶宛男篮,四连胜就此终结,新帅邓华德首尝败绩!本场比赛,王治郅出场21分48秒仅得6分,身体状态不佳的他在场上出现了两次明显失误,一直到末节才开始得分,最终未能力挽狂澜。在姚明淡出之后,中国男篮内线还难以找到合适的定海神针。

  这是姚明10年来首次无缘中国男篮的比赛。失去了姚明,男篮除了失去核心外,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内线的进攻力。在目前男篮阵中,虽然还有大郅压阵,但是随着年龄增大,大郅还需要用更多的比赛逐渐找回自己的比赛状态。他在首场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高效地砍下15分,但毕竟久疏战阵,如今的竞技状态如果遇到世界强队的话恐怕对中国队不利。因此,在第三场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男篮主帅邓华德决定再让大郅上场找找感觉,以便让他在世锦赛之前回到巅峰。

  今晚再战立陶宛队,王治郅再度回归,不过并没有首发。首节结束前2分47秒大郅替补出场,中国队8-18落后时,王治郅替换下了首发中锋苏伟。王治郅上场后也没能力挽狂澜,首节10-26落后16分。第二节还剩7分23秒时,王治郅在内线防守促使中国队断球成功,攻防转换后,大郅又抢到后场篮板球。4分55时,大郅右侧拿球准备投篮时却出现滑手现象,身体明显不在状态的他很快被苏伟换下。

  第三节3分18秒时,王治郅换下了王仕鹏。2分17秒时,大郅强行突破上篮没有命中之后抢球时拉人犯规,对手罚球2中1。

  第四节开场不久,大郅3分再次砸铁。8分钟时,王治郅利用自己的脚步移动终于转身打板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得分。此后被犯规,罚篮2中1。6分43秒时,中国队暂停回来时,王治郅还与苏伟交流着什么。5分多钟时,大郅运球转身过人时球被断掉了,此后自己上抢逼迫阿达斯•尤斯科维运球出界。2分58时,大郅传球金立鹏中投命中,62-71,中国队终于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此后大郅自己得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改写为9分。攻防转换后大郅上篮被犯规,罚球再得一分,65-73,分差缩小到8分。最后时刻,中国队防守依然不佳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68-79不敌立陶宛队。

  本场比赛,大郅出场21分48秒,二分球6中2,三分球2中0,罚球4中2,仅拿下6分,另拿下3篮板,1抢断,2失误,3犯规,3被侵犯,整体表现一般,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

  “得内线者得天下”,一直都是篮球的赢球铁律。如何发挥内线球员的进攻能力将成为男篮在世锦赛上成功的关键。但是如今中国男篮内线情况堪忧,大郅更多在外线进攻,易建联本身就不是内线球员,苏伟、李晓旭、丁锦辉等人有冲劲可惜经验不足。无姚时代,谁将顶起中国男篮内线的一片天?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