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神勇表现难救男篮 危机中他撑起进攻重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7月20日21:59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20日,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第三场比赛在泉州开打,中国队状态全无,几乎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最终68-79负于立陶宛队,遭遇邓华德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失利。面对同样舟车劳顿的立陶宛队,中国队和前两场比赛相比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不过王仕鹏的发挥仍然出彩,这场比赛他展现出了自己全面多样的进攻手段,无论是外线的远投抑或内线的强攻均有斩获,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给立陶宛队的防守施加了巨大压力。另外王仕鹏还在传接球上展现出不俗水准,为金立鹏的远程发炮送去了助攻。如此出彩的表现却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也给王仕鹏留下了些许遗憾。

  孙悦的缺阵,令王仕鹏顺理成章的进入到男篮的首发阵容当中。姚易不在,中国男篮的内线下降整体下降一个档次,这便要求外线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王仕鹏在同立陶宛的系列赛里,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成为男篮场上值得信赖的外线支柱。同立陶宛的前两场比赛里,王仕鹏均取得13分,成为男篮场上的重要攻击手。这场比赛里王仕鹏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以浓墨重彩的表现再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场上亮点。

  同前两场男篮展现出一定场上优势,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这场比赛里男篮球员手感普遍欠佳,失误也较多导致陷入大比分落后的窘境。然而在该种不利局面下,王仕鹏却是男篮阵中为数不多发挥正常的球员。正是在队友手冷的情况下,王仕鹏接过了球队进攻的重任。以外线投篮见长的王仕鹏,在开场时却出人意料的选择突破攻击篮下,并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当然如果以为王仕鹏的进攻手段只有投篮,那么就大错特错了。次节时他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审时度势的给外线的金立鹏输送妙传,助其投入三分球。看到王仕鹏状态极佳,立陶宛队开始有意识的加强了对其的防守,然而这仍然阻止不了王仕鹏的势头。面对对方防守时强行打三分成功、以及后场得球突破防守球员的抛投命中,均展现出王仕鹏出色的个人能力。第三节时中国男篮场上一度哑火,这时唯有王仕鹏能够及时的挺身而出,接过中国男篮的得分重任,帮助球队延续比赛的希望。

  关键的末节比赛时,中国男篮孤注一掷选择外线投篮,以寻求迫近场上的比分。然而王仕鹏由于在前面的比赛中耗尽了精力,导致末节时未能再重现之前的神勇,男篮也终究未能完成大逆转的奇迹。这场比赛而言王仕鹏已经做到了最好,虽然中国男篮输给了立陶宛队,但王仕鹏却以出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了这样的王仕鹏,中国男篮的外线将更加具有底气,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将来征战世锦赛的重要力量。(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