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班长系跆拳道金牌教练 卢秀栋:2012最期待罗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22:53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襄琳 康少寒 张矣韵)今日,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国外留学欢送仪式在北体大举行,卢秀栋作为中国跆拳道金牌教练,将于罗雪娟、刘国正等奥运冠军一起,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在接受采访时,卢教练表示,这次留学,对自己今后的执教人生都有帮助。

  “班长”卢秀栋

  首批“冠军班”赴美留学的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卢秀栋为“班长”,问起缘由,卢秀栋笑着说:“因为我的年龄比他们大,在语言大学培训时,跟队员们一个班,连校长也觉得教练做班长更合适。”

  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卢秀栋将学习体育教育专业,他表示:“以前一直在带队训练,没有机会系统学习。现在机会难得,要好好学习。我本身平时也特别爱学习,这次更好好好利用机会提高自己。”

  留学对今后执教人生都有帮助

  作为培养出奥运冠军的金牌教练,卢秀栋认为学习对于执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这次留学对今后执教人生都有帮助,因为到那边后不仅是提高语言,更开阔了视野,还有一个美式的思考方式。中西方有差距,思维方式不一样,环境不一样,训练模式不一样,很多地方值得学习,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打开看世界的窗口,重新认识很多问题。”

  “我们要好好提高自己,把理论和实践更好的结合。这次国家这么重视,我们也有一定压力,要开好头,给后面的留学生打好基础。”

  伦敦奥运期待罗微

  作为罗微的教练,亲眼见证了弟子在雅典奥运会夺金的辉煌时刻;也亲眼目睹了弟子因伤病与北京奥运擦肩而过。现在,卢秀栋已经离开了国家队,在北体大上学,但对于弟子罗微,还是充满了期待。

  “罗微在去年全运会复出,已经在国家队训练了12年了,拿过奥运冠军,我觉得她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有希望。她的这个年龄最好,只要系统训练,把心态、伤病、心理和技能都调整好了,还是最好的。”卢秀栋说:“我还是看好她。”(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