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公平公正选拔人才 亚运会高尔夫选拔赛力求完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22:59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 杨杰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 杨杰

精英专业赛事团队——“奥丰”赛事团队成员
精英专业赛事团队——“奥丰”赛事团队成员

13岁的小球手陈子豪
13岁的小球手陈子豪

  华奥星空讯 为迎接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高尔夫人才参加亚运会的高尔夫比赛,经过各方研讨商定,定于2010年6月29日至7月23日在山东南山高尔夫进行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来自国家队、国外训练的球手、青少年球手和中高协推荐的业余球手等60多人汇聚一起,进行四场挑战。明天将进行最后一场四轮的比赛,亚运会高尔夫集训队的队员有望7月23日后揭晓。

  公平公正选拔高球人才

  一次又一次的来给球手们鼓劲,中高协的领导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关注着每一个球手的发展和未来。

  为保证选拔球手的公平公正,中高协经过周密考察和讨论,打破以往的一场四轮定胜负的比赛,改为四场共16轮的比赛,从6月29日至7月23日,历经25天的时间,有心人统计了一下,16场18洞的球,如果打完这个比赛,每个球手将要走100多公里的路。炎热、大风、大雨、大雾所有非正常的天气球手们都经历过,从第一场的62人,到第四场的40人。这场比赛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更是耐力和心态,这也是国内首次以“马拉松”的方式在国内选拔球手。选拔赛的选手不仅来源广泛,也代表着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业余球员。借此机会也是通过高水平竞赛为这些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做一个摸底。

  齐心协办办好赛事

  2010年6月,中高协将亚运会高尔夫集训队选拔赛的重任交给辽宁奥丰体育有限公司,据负责“中高协专业人才合作管理项目”的奥丰副总经理赵苓娟介绍,当时距赛事不到一个月时间。奥丰公司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奔赴赛事场地,山东南山集团给予极大的支持。一周的时间,赛事组委会的组建、赛事的规则、赛事流程、物料的设计安装等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团队成员大多是由奥丰培养的高尔夫专业人才,从赛事宣传、策划、运作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多渠道、全方位进行赛事推广,打造出一支堪称"精英"的专业赛事策划组织团队。

  奥丰体育公司自2008年和中高协合作开发高尔夫专业人才培训后,短短两年多,将国内高尔夫专业人才培训进行得有声有色,裁判员、教练员、职业球员考试再到亚运选手选拔,奥丰打造了一支高尔夫的培训和赛事的专业团队。

  认真细致打好比赛

  明天,男子选手26名、女子选手14名将进行最后一场四轮比赛的开始,纵观选手名单,不到十八岁的选手占了近80%,男子最小的陈子豪和李源才13岁多。

  无论是从父母,还是孩子,坚持到最后的我们都要给他们掌声。陈子豪的父亲告诉我们,原本要去美国参加一个比赛的,但最终因为这个赛事放弃了美国的比赛,大多孩子可能体力都出现不支,但每一场比赛他们都认真细致的打好,不放过每一杆的机会。

   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表示,亚运会集训队选拔赛衍生高球人才培养示范作用,其衍生而来的作用,是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在目前高尔夫发展迅速的阶段,如何培养出高素质的高尔夫运动员,也是各方探讨的问题。市场化和专业化是培养人才的两种途径,国家队的培养是长期化、系统化和专业化,这是日常训练过程中的立足点。目前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是个人训练,或者去国外学习先进技术,这次选拔赛也是为这几种成才方式进行比较。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基本上囊括了国内水平最高的业余球员,借此机会正好对这些孩子的球技做一个摸底,为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发展寻找方向和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