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禁药疑云笼罩“冲刺王” 佩塔奇毁环法清白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1日01:23

    搜狐体育讯 作为长度和难度共存被公认为本届环法赛最艰难的一个赛段,作为各色骑行衫惟一变化的就是冲刺绿衫出现变化,36岁的老将佩塔奇在身着三天绿衫后今天又败在挪威名将胡舒福德手下,以4个冲刺积分之差退至次席也就此拱手让出了绿衫。不过就在本赛段之前,佩塔奇的律师安格利尼表示:意大利老将正在接受意大利方面的禁药调查!不过在环法大赛之前,佩塔奇并不清楚此事。

  佩塔奇本届环法大赛表现甚为抢眼,前四个赛段就两夺赛段冠军,并且截止今天先后三次共五天身着冲刺绿衫作赛。不过近日意大利媒体突然爆出这位老将可能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消息。据安莎社报道,在意大利蓝波车队总部发现了两种违禁物质—PFC(全氟化碳)--另一种促红细胞生成素以及人血清白蛋白。

  据称意大利帕多瓦市检察机关正在调查佩塔奇是否在今年早些时候使用了违禁药物,不过佩塔奇的律师安格利尼表示意大利老将将会证明自己的清白。“亚历山德罗已经尽自己最大可能向有关机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将确保提供所有必要的信息。他很确定届时所排出的所有物质是什么,到时候将证明自己和这件事情无关。”有消息称,佩塔奇表示这一事件与两位前队友和两名业余选手有关。

  实际上近年来环法赛事已经被禁药折腾的名声狼籍。就在今年赛事开始前,法国政府就一再声明要让环法变得更加纯洁,组织方ASO公司更是不竭余力地加强这方面的部署,迄今为止,本届环法确实没有爆出任何确认的禁药丑闻,但佩塔奇制造的禁药疑云无疑可能会毁掉环法的清白之身。

  不过任何人都不能忘记,这位冲刺好手在2007年因在环意赛中被检查出含有过量的沙丁胺醇,而被意大利奥委会宣布禁赛一年。沙丁胺醇超标,是一种治疗哮喘的常用药物。当时佩塔奇辩解自己并没有服用违禁药物。而是因身体不适中遭到药物治疗的暗算。(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