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足协透露女足主帅候选人 若他当选将成最大黑马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1日03:03

  这段时间,中国女足正在选主帅。根据足协内部人士的消息,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是热门人选。这几年,李红兵把江苏女足带到了国内顶尖水平,吸引了足协的目光。如果一旦成行,那么李红兵又将创造一项纪录,那就是江苏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国字号球队的主帅,此前他是江苏首位国脚。

图为李红兵(资料图)

  时间紧迫 只能挑选土帅

  亚洲杯后,商瑞华辞掉女足主帅职务。因为世界杯,女足的帅位一直空缺,不过11月份,女足有亚运会任务,因此选帅迫在眉睫。

  其实,中国足协原先是想聘请外教来挂帅女足,但因为时间紧,加之也没有特别合适的人选,因此,足协已经决定在国内教练中挑选,毕竟,高洪波带领国足的成功也多少给了足协一些信心。

  上周末,足管中心领导班子与国管部等女足国家队相关人士,就女足兵败亚洲杯进行了总结。总结的核心内容是,训练不成功,训练水平太低,“女足要政策给政策,要钱给钱,也打了很多高质量的热身赛,成绩不好,关键还是训练问题。缺乏高水平的教练。”足协内部人士一针见血地说道。

  足协内部人士表示,经过前段时间的遴选,马良行、殷铁生、李霄鹏、李红兵、陈金刚5人成为主要候选,而且,足管中心还确定了女足选帅的“三必须”原则,分别是“主帅必须能够落实严格管理队伍,拒绝‘大牌’横行;必须有独立创新的业务钻研能力;必须能够接纳善意的建议或意见”。

  三大原则 李红兵占先机

  五位候选,其他四人不奇怪,倒是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的人选,令外界有些吃惊,可以说是一匹黑马。这几年,李红兵把江苏女足带成了国内霸主,让他有了一次和众“大腕”们PK的机会。

  如果从足协的三大选帅原则来看,李红兵真的有望成为“黑马”。李红兵善于学习,他从男足到女足执教,只花了一年时间,就让江苏女足脱胎换骨。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一直在不断地摸索学习,毕竟男足与女足有区别。”

  团队精神一直是李红兵强调的,在江苏女足宿舍的过道里,“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竞争力,团结出执行力”的横幅非常醒目。对于国脚,李红兵也没有特殊照顾,在他看来,每个人都有机会,状态不好,国脚照样需要坐替补席。这样的理念似乎是目前这支女足所需要的,这几年在江苏,李红兵培养了大批的新人,在新人培养方面他颇有心得。

  这些年,李红兵一直在女足一线执教,对国脚们都相当熟悉,况且李红兵今年才44岁,符合总局提出的教练年轻化要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