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15赛段康塔多超越施莱克 卫冕冠军终披黄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1日05:04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深夜,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完成第15赛段争夺,从帕米耶至巴涅尔-德吕的187.5公里比利牛斯山区高山赛段最后时刻发生戏剧性一幕:卫冕冠军康塔多因施莱克自行车掉链子实现反超,以72小时50分42秒的总成绩反超施莱克,在本届比赛中首披黄衫。

  该赛段终点前是一个HC级的爬坡点,身着黄色领骑衫的盛宝银行车手施莱克在距坡顶2公里处发动进攻从内侧超康塔多,西班牙人随即反击,但几秒钟后施莱克自行车出现机械故障不得不停下处理,耗时20多秒,西班牙人因此领先施莱克20秒到达坡顶,接着又在21.5公里的下坡路段拉大差距,最终领先施莱克39秒撞线,从而在总成绩榜上反超施莱克8秒夺得黄衫。

  施莱克对当天的比赛非常不满,他说:“同样情况下,我不会占便宜,但那些家伙没有公平竞争。我非常失望,一肚子火,我将在今后几天复仇。”康塔多则表示:“我一直专注于爬坡,当时不知道他出了问题,等知道时已经太晚,我们已经把他甩得很远。”碰撞和机械故障一直是环法故事的一部分,如1919年身着黄衫的克里斯托弗就因为自行车损坏丢掉70分钟最终失去总冠军。1983年和1984年环法冠军劳伦·菲侬说:“我们那时候,如果有人出机械故障,其他人仍会进攻。”1987年环法第三名伯纳德说:“如果康塔多等施莱克,我会觉得好笑,这是比赛。”

  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沃克勒一路领骑,以4小时44分51秒获得第15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落后沃克勒4分08秒完赛,总成绩上升到第31位。另据报道,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已于周一致函负责调查七冠王涉嫌兴奋剂案的检察官,抗议案件信息泄露。他在信中表示,当阿姆斯特朗正在参加最后一次环法时,媒体持续的干扰非常不公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