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小施莱克掉链子被反超 当事人微博上说脏话泄愤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1日05:58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天环法赛进入第15赛段,黄色领骑衫拥有者小施莱克意外脱链,紧随其后的卫冕冠军康塔多趁机反超,并且最终抢过黄衫。“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在环法赛上算不上大新闻,而“掉链子”之后的众生相却能引发无尽的争议。

  赛后小施莱克怒了,说康塔多乘人之危胜之不武,违反了公平竞争精神,但站在康塔多一边的人也不少。正如康塔多冲线时,台下掌声与嘘声各半的反应,看到对手“掉链子”后怎么办,并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靠各人心中那杆秤去衡量了。

  最现场 修了两次链条花了29秒钟

  事故发生时,小施莱克距离昨日最后一个爬坡赛段终点不到3000米了,当时他领先康塔多至少30米,总成绩他还领先后者31秒,黄衫穿得稳稳的。可就在脱链不到两秒钟的瞬间,小施莱克只低头看了一眼,康塔多就完成了超越。

  小施莱克手忙脚乱地第一次没安好链条就上路,不得不又下来重修,即使两个热心观众推着帮他起步,修车还是耽误了他29秒,最后的总成绩比康塔多慢了39秒,黄衫易主。

  当事人 小施莱克在微博上说脏话泄愤

  小施莱克愤怒了,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炮轰康塔多:“如果出现同样的情况,我可不会占别人这样的便宜。虽然我不是裁判,但我敢肯定有些家伙利用了我的意外,并没有遵循公平比赛的原则。”他还放出狠话,宣言复仇:“我不能哭泣,我失去了黄衫但这还远没有结束,我现在很愤怒,我会复仇的。” 这还没完,不久他还发了微博,用了脏话泄愤。

  赛后康塔多和小施莱克擦肩而过时,没有眼神交流。康塔多表示:“当我碰到他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情况。当我知道他的事故时,已经领先他很远了。”回到酒店,被再次追问,康塔多更加转软:“也许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感到抱歉。”

  不成文的礼节 朗哥曾经让过别人也被别人让过

  据ESPN解释,穿黄色领骑衫的选手出现意外,后面的人主动等待其恢复比赛,这确实是一种不成文的传统礼节。2001年和2003年,环法传奇阿姆斯特朗就两次亲身诠释——2001年他主动等待跌倒的德国选手乌尔里希,两年后朗哥的车把钩住观众的包后摔倒,乌尔里希放慢速度还了人情。

  ESPN网络调查,78%的人支持小施莱克,而自行车运动圈里人,大多数并没报以同情。道德模范朗哥说:“(康塔多)能等一下最好,但这次情况不同。当时已经是最后一个爬坡了,这关系到最后的比赛结果。”实际上,环法赛中追随者在关系到冠军归属时主动等待的事件是少数。1983年、1984年两届冠军得主菲戈翁说:“在我比赛的时候,当其他车手出现机械故障时,都是采取加速战术的。”

  曾四次协助康塔多在大满贯赛事夺冠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经理布鲁尔尼说:“康塔多不可能说,‘我让小施莱克上去吧,因为他穿着黄衫。’比赛不会掉馅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