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莫雷澄清姚明缺阵谣言 专家:巨人恢复已达预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1日06:08

  昨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火箭为保护姚明,将不会像外界预测的那样让巨人准时参加训练营,姚明将有可能缺席火箭下赛季常规赛前两个月比赛。但随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立即击破谣言,他强调姚明到新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就能痊愈。而在过去几个月中,有关姚明下赛季的预测版本很多,大多持悲观论调,这一切都与姚明伤势恢复太过缓慢有关。

  姚明到底恢复几成?

  导致这一谣言诞生的首要因素是火箭近期突然高价签下米勒,随后就有不少美国媒体向所谓的火箭内部人士打听,终于挖出了“姚明可能缺席常规赛前两个月的比赛”的“消息”。但莫雷随后立即予以否认,这也从官方层面上粉碎了谣言并给予姚明巨大的支持。表面上是因为火箭签下一名经验丰富的中锋,但本质上仍是姚明的伤情恢复太慢造成。

  去年7月动完手术后,姚明已经休养了整整一年,这一年中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却频繁参加各种活动。在经历完如此重大的手术后,姚明在这一年中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活动,这势必对他的伤情恢复造成一定影响。而姚明长时间在美国恢复训练,很少有人能够得知他的真实恢复情况,他已经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有球训练,但据他自己说还不能进行对抗,现在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三个多月时间,姚明的伤势恢复不可谓不慢。

  在未来三个月中,姚明要从现在的无对抗训练进入对抗训练是他恢复最重要的一个坎儿。如果能够顺利度过这个关口,姚明的恢复才可称理想。在此之前,姚明和火箭都对伤病的恢复出言谨慎。他们也都深知这其中的玄机,所以必须让姚明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恢复中。而在对抗训练和全场攻防都进行到一定程度之后,姚明才能重新安全地回到球场。

  火箭打造国王体系

  但现在为止,姚明的具体伤情恢复仍是一个只有极少数人(主治医生)才知道的秘密。火箭在这个节骨眼上签下老米勒也情有可原。一方面是对内线的补强,但更多的是对新体系的补充和革新。

  现在的火箭已经有了两位前国王的核心球员,加上主帅阿德尔曼,火箭正在向国王的体系转移。虽然火箭在下赛季仍不可能争夺总冠军,但球队似乎有意要变变风格。在阿德尔曼手中,火箭必须舍弃一个强力中锋的职能,让球更多地在空间中运行。在留住洛瑞、斯科拉之后,火箭目前的阵容绝对是季后赛级别的,如果火箭在接下来的夏季转会没有大动作的话,下赛季的首发阵容应该是中锋姚明、大前锋斯科拉、小前锋巴蒂尔、得分后卫马丁、控卫布鲁克斯。火箭的板凳深度也得到了空前的加强,米勒、海耶斯、阿里扎、洛瑞等人都是强援,阿德尔曼手中有的是牌。但问题在于,这样的阵容经验和活力相得益彰,但却缺乏一定的天赋,因此仍不是冲击总冠军的团队。所以阿帅正好借此机会在下赛季彻底将老火箭的风格颠覆,从而在2011年牺牲团队中的一两人去钓大鱼。对于火箭来说,因为姚明的伤病恢复的未知性,这又将是一个没有悬念的赛季。最大的悬念恰恰还在姚明身上,巨人在饱受伤病困扰之后,在这样的团队中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谁心里都没底。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火箭专家

  “姚明恢复已达预期”

  火箭专家、《休斯顿纪事报》跟队记者费根昨日在线回答火箭球迷提问,让我们来看看费根是怎么说的:

  球迷:听说姚明返回中国去了,他现在的恢复情况怎么样了?

  费根:姚明现在恢复非常好,已经达到预期的展望,相信我们非常有机会能在10月的训练营时看到一个健康的姚明。

  球迷:你之前提到火箭很有可能会最后签下一名大个子的第三控卫,这个人会是谁呢?

  费根:这其实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不过阿尔斯通作为球队的第三控卫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球迷:我推荐两个人作为球队的第三控卫,第一是阿尔斯通,第二则是林书豪。

  费根:我非常喜欢那个在拉斯维加斯的林书豪,不过我不认为他是火箭所需要的那种有力量有身体偏重防守的替补后卫人选。火箭的后场太矮,如果有可能,一个足够高大的第15人坐在板凳席上,能让阿德尔曼少操点心。 小黑

  热身战报

  中国男篮不敌立陶宛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晚,在福建泉州,内线乏力和专注度不够的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中立热身赛中以68∶79负于立陶宛队,结束了第一阶段热身赛,下面球队将休整约一周时间,28日中国队将在广西柳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比赛。

  首节比赛,立陶宛队依靠三分球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中国队内外线都遭到遏制,半场结束后,立陶宛队以41∶26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缩小,但立陶宛队稳定得可怕,中国队外线没有找到多少得分机会,内线进攻也逐渐枯竭,三节比赛打完,中国队不但49∶63落后立陶宛队14分,还付出了刘炜脸部受伤的代价。第四节,比赛还剩不到7分钟的时候,立陶宛队用一波高潮将比分改写为71∶54,彻底奠定了胜利。最终,中国队68∶79负于立陶宛队,三场同立陶宛队的热身赛2胜1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