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薪资结构决定火箭续约姚明 二月份或做重磅交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7月21日06:49
姚明观看上海男篮公开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薪资状况进行了分析,同时分析了当前薪资状况对火箭队未来运作的影响:

  火箭队今年夏天截止目前并没有如愿引进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们除了用高薪合同留住受限制自由球员洛瑞和斯科拉之外,就是签约新秀球员帕特里克-帕特森,然后用一份中产合同签约了自由球员中锋---布拉德-米勒。在完成这四笔签约之后,火箭队现在的薪资状况如何?它又将会对火箭队的未来运作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对2010-11赛季球队薪资的影响

  在签约帕特里克-帕特森、斯科拉、洛瑞和米勒之后,火箭队现在的总体薪资总额已经达到了将近8165万美元。那些此前曾经说过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不会付奢侈税的人可以收回他们这一说法了。按照新的劳资协议,奢侈税的触发门槛是7307万美元。如果2010-11赛季今天就结束的话,亚历山大将需要支付1134万美元的奢侈税。不像过去几年火箭队的薪资总额只是略超过奢侈税触发线而让他们可以在2月份中期交易的时候做些小交易而避免缴纳奢侈税,接下来这个赛季火箭队是很难通过交易而避免缴纳奢侈税的,这份薪资总额的奢侈税单将很可能会持续到下个赛季,这将会让火箭队感到有些痛苦。

  从财政的角度来看,亚历山大已经为下个赛季尽了全力,希望能够再给休斯顿这座城市重新打造一支真正能够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亚历山大将会把通过交易等进一步运作来提升阵容实力的权力交给达利尔-莫雷,但是现在钱已经花出去了。不管下个赛季火箭队的阵容在球场之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亚历山大先生今年愿意为了争取更大胜利而多花钱,这一点都应该值得大家为他鼓掌。

  火箭队另外在一些方面有可能节省一些开销,但都是比较小的节省支出。海耶斯的合同由于有一些奖励条款没有做到的缘故,他这个赛季的薪水已经由233万美元减少至197万美元。另外,火箭队现在还有两个无保障合同,分别是麦克-哈里斯的85万年薪合同和亚历山大-约翰逊的88万年薪合同。当然,砍掉这些合同也会对火箭队减少薪资开销产生细小的帮助。

  2011年夏天

  在续约斯科拉的问题上花了一份总额超出人们预期的合同以及用全额中产签下布拉德-米勒之后,火箭队实际上已经自我扼杀了到明年夏天腾出可观薪资空间的机会。火箭队给洛瑞和斯科拉的合同大小以及他们如何使用中产特例合同,这对于火箭队明年夏天希望腾出多大的薪资空间将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现在的火箭队要想在明年夏天腾出薪资空间去争取像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唯一的办法可能就是在中期交易的时候去努力争取一下。

  布鲁克斯和姚明到明年夏天也将会面临续约的问题,而且火箭队很可能必须得加码现有合同才有可能续约这两名球员,这对于火箭队都将会是重大考验。假如火箭队的薪资总额保持现有水准,火箭队到2011年夏天将只拥有大概5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而且这还是在没有续约姚明的情况之下。假如在新的劳资协议之下,中产特例合同仍然存在的话,那可能的结果就是火箭队将不会选择花掉他们的薪资空间,而是用中产特例并且保留他们在姚明、巴蒂尔、杰弗里斯和海耶斯等几名球员身上的伯德条款权利。

  所以,那些觉得火箭队到明显夏天应该甩掉姚明、寻找一名“更好”的球员的人,你们应该重新考虑一下。除非你觉得一名比姚明更加出色的球员能够用500万美元的年薪签约,那样火箭队才会选择放弃姚明。

  结论

  为了让火箭队做一桩重磅运作,看上去火箭队必须得在二月份的中期交易市场上有大的动作才行。火箭队现在手握多名年轻潜力球员,还有即将到期的合同和选秀权,火箭队拥有足够的筹码可以促成一桩交易,但是最后,莫雷必须得找到一个愿意与其进行交易的伙伴,一支愿意送出全明星球员以换取火箭队筹码的球队。像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员到2月份的时候有可能得到吗?这当然是有可能的,不过火箭队有可能得送出几个优质筹码,同时必须得吞下几个烂合同。那么像伊戈达利或丹尼-格兰杰这样的球员有可能得到吗?如果价格合适的话,那也是有可能的。

  从火箭队最近签约球员的情况来看,他们已经很明确地发出信号,那就是他们未来的运作重心将不会放在201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之上,而将会在明年2月份的中期交易市场上积极运作重磅交易。让我们希望他们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