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因缺练放弃世界杯 下半年可能只参加亚运会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8:03

  据新闻晚报报道

  日前结束的钻石联赛巴黎站比赛,奥利弗110米栏跑出了12秒89的历史第三好成绩,距离古巴天才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仅差0.02秒。而本周五凌晨,两人将再战一场,这样的竞争氛围下曾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的刘翔格外让人怀念。

  而最新消息是,9月份的田径世界杯刘翔提前退赛,2010年下半年他可能只参加广州亚运会。“我们今年主要还是考虑以恢复康复训练为主。”师傅孙海平说。

  退赛因为缺练

  “奥利弗现在好牛啊! ”看到巴黎站的比赛结果,远在北京的刘翔发出惊叹,这让人听着不是滋味。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奥利弗的表现对刘翔是个刺激,“他自己也很急,希望能早日恢复状态。但饭要一口一口的吃,心急也没用。 ”

  看着儿子不能比赛,刘学根也着急,但好在刘翔的腿伤已经恢复了。“不参加世界杯,不是因为伤病,是练得不够。前阵子因为受伤,刘翔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系统训练,腿部的力量还没有恢复。9月份的田径世界杯时间实在太紧,刘翔恐怕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万一跑得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个打击。 ”

  师傅孙海平那边,也传递着同样的信息。“今年刘翔的比赛数量较之往年明显减少,主要还是考虑以恢复康复训练为主。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对于刘翔而言,参赛意义不大。”孙海平认为,刘翔目前的专项训练还没有达到可以参加国际大赛的强度标准。“刘翔的专项训练等于缺掉了一块,现在去比赛,除非他的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或者自己感觉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那可以去一次。否则去那里没有意思。 ”

  美国手术成功

  孙海平介绍,前阵子刘翔在美国的手术还是很成功的,“克兰顿医生的手术很好,刘翔跟腱上的东西都挖干净了。前一阵在长跟腱,原来不是有洞嘛,现在都被新长的肉填满了。刘翔现在跟腱已经没问题了,关键是可能还有一些炎症,是手术前留下来的。现在恢复方面,主要针对的是脚部的功能恢复。刘翔说,在美国康复训练这两周,自己行动自由,心情也彻底放松,康复进展不错。

  回到北京后,刘翔从一个月前的一天一练迅速增加到一天两练,每天训练时间都超过6小时,提杠铃小臂上翻的动作100公斤一做就是三组,深蹲背杠铃从140公斤一直背到170公斤,进度还是相当可观的。而整个下半年,由于可能只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刘翔将忍耐几乎180天的枯燥训练,保持好的心态将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