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走近央视美女主播梁毅苗 邻家大姐姐惹人爱(图)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张曙光
2010年07月21日08:08
清凉美女梁毅苗

  爱工作 爱生活

  “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上镜吗?”

  “我曾经看过自己第一次上镜的视频,后来就再也不敢看了。可以说是非常不理想!非常稚嫩!非常青涩!”如今回想起当初首次出境,梁毅苗依然印象深刻,“因为那时候刚毕业不太懂化妆,而且当时节目组也没有专门的化妆师,感觉那时太稚嫩太小了。”

  在梁毅苗看来,自己可以顺利的走上体育主播之路,有一些冥冥注定的意味。中学时代的她性格活泼,爱好广泛,喜欢唱歌、跳舞,是宁夏电视台小燕子艺术团的成员;打排球、跑长跑,参加银川市的中学生运动会。上大学,考进中国传媒大学。在大学里,她更频繁的参加各项运动,800米跑更是跑了当时新生运动会的第一名。所以,一方面是活泼开朗的个性,一方面又对体育情有独钟,这为她后来成为体育主播的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们宿舍八个女生凑钱买了一台18寸的黑白电视机,临近毕业时大家经常看新闻,我每天看中央电视台的体育新闻,看人家播音员是怎么播音的,然后一句话一句话的用笔记下来,正是这些让我与体育结缘。”学校里的好朋友、好同学,让她的学生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对于梁毅苗而言,那是一段纯真年代的快乐时光。

  毕业实习时,由于表现积极且优异,她最终没有去当时对她有意的湖南卫视和上海电视台,选择留在了央视。“刚开始做主播,当片头音乐出来的时候,会有一点紧张,现在那种感觉没有了。”梁毅苗说自己最喜欢直播间里灯光亮起的瞬间,自己可以精神饱满地面对观众,让观众因为自己爱上体育。

  现在,每天上午九点半到台里,化妆、看稿,准备直播,“其实,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大概想一想明天可能会有哪些比较重要的新闻,然后第二天来到电视台再做准备工作,12点开始直播。”

  工作中的梁毅苗大家可以每天通过电视看到,那生活中的她又是怎样的呢?荧屏之外的梁毅苗,在兴趣涉猎方面和当年上大学时并无二致,也是用同一个词来形容——“广泛”。通过下面这段对话,便可看出端倪。

  “喜欢自然山水还是人文景观?”

  “都行,只要是异域风情我都喜欢,去丽江看纳西族人的生活起居,到巴厘岛感受不一样的风情,欧洲、澳洲……”

  “听说你也喜欢看话剧?”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和同学经常一起坐着公交去首都剧场看话剧,一起买票一起看,现在有时间又赶上有兴趣的也去看。不但是话剧,我也喜欢听音乐会,比如古典音乐之类的。

  “前段时间我也看了《阿凡达》,整体效果还不错,也挺感人的。不过相比较而言,还是更喜欢像《天堂电影院》这类偏文艺的电影。至于和朋友一起K歌我也挺喜欢的,不喜欢去夜店那种地方,对我来说太吵了。”

  “除了羽毛球,还喜欢别的什么运动?”

  “还有游泳、长跑、排球、爬山,前几天还和同事一起去怀柔那边玩冰壶,也挺有意思的。”

  “那……有你不喜欢的么?”

  “哦,我想想,好像还真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